老韓,你在害怕甚麼?

 

6月6日,憲法賦予公民的罷免權力和老韓的政府行政權力對決,到時候,誰才是斷腸人在天涯,就讓選民決定吧。圖/JOY

6月6日,憲法賦予公民的罷免權力和老韓的政府行政權力對決,到時候,誰才是斷腸人在天涯,就讓選民決定吧。圖/JOY

 

最近,高雄政府機器動得很厲害,我也突然理解這句話:「當官是會上癮的」。

為了保住老韓的高雄市長寶座,不只是當初造神成功的紅色媒體,在老韓滾下神壇後,奮力搭救,如今也卯盡全力,指揮記者,圖文並茂,向台灣人證明,它們捧造的政治人物,絕對清廉一流,可惜那些洗腦文,道路平整,路燈會亮,已經令人生厭,是否清廉還很難說,歷數台灣政治人物,可以被稱為清廉者,恐怕還沒有人敢專美於陳定南之前;國民黨者,恐怕沒半個,掛美化看板老韓賣瓜,還嫌不足,更有圍繞身旁的朋黨吃客,獻計獻策,使出軟硬兩手策略,一來呼求韓粉出面保駕,二來各種干擾手段一波又一波,從投票所不足,到耍弄防疫演習,企圖打消罷韓團體的決心,軟的是買看板做大內宣,就怕市民不知道老韓作得好棒棒,這一套路,從最近的中共習大大,在歐洲國家用得最多,一邊讚揚大國戰疫,處處掛看板,一邊送出劣質口罩,殺人又救人,讓你眼花,可惜效果不佳。

政客最怕「得隴望蜀」,這不僅是古書名言,更是現代政治人物大忌,和台灣話「吃碗內看碗外」有異曲同工之妙,政治人物應引以為戒。2018年底,老韓輔當選市長,立即想著總統大位,別說是見異思遷,就算從民意角度來看,也是不忠,對當初投票者,更是奇恥大辱。今天,罷韓就是算老帳,也算是師出有名,因為老韓走錯在先,市民畢竟是受害者,不說投票要浪費時間排隊,給你票還得給你錢,世界上所有好康,集於候選人一身,這樣子,你還要跳槽,國家的主人當然不高興,這是罷韓最大理由。

市民情感不可欺

過去,你既然認為市長工作「可割可棄」,如今卻拚老命挽回,你當高雄市民都是傻瓜,我世代居住高雄,苦學數十年,沒當過一官半職,明白高雄人的土性:給了你糖果,你不要吃;現在你想要,就不給你了。這是罷韓市民的普遍心理,無關你有無能力把市長工作做好。

老韓的軟姿態可能還不夠,或者是太擔心官位不保,上個月,高雄市政府找到旺中集團旗下的「愛普羅民調公司」,替老韓施政進行民調,9大項題目中,有7項超過50%叫好率,但是,很顯然,老韓對自己的施政民調依然沒有信心,從他面對罷韓團體的挑戰,站在投手丘上不敢投球,看著一壘,還瞧瞧二壘,就可以知道,一個已經失去勇氣的政客,必然失去寶座,而比較客觀民調顯示,還是有超過60%的選民,準備投票罷免,6月6日只有一招可以救老韓,那就是社區瘟疫大爆發,大家都不出門了。

老韓周遭朋黨們認為,軟得不夠,就來硬的,拆、拆、拆,於是,高雄市政府連續拆除三面罷韓團體廣告,依我看來,不管拆廣告理由多麼冠冕堂皇,在一個民主社會裡面,拆廣告這種行為,應該是對廣告內容有意見,而不是立即通知立即拆,這就和跑去銅鑼灣書店潑漆的人沒兩樣,拆看板是工人,潑漆是無賴,後面卻是中共和市政府,有腦子的人用膝蓋想也知道,誰在指揮。

說真的,現在台灣早已遠離戒嚴時代,你越不想讓人民看的東西,人民就看得更多,以前國民黨查禁書,下場是禁書大爆炸,越印越多,一本跟著一本冒出來,道理是一樣的,現在,高雄市政府藉著政府機器,可以讓看板不能掛,那麼罷韓團體就會變成小蜜蜂,化整為零,正在準備用小布條宣傳,讓滿城盡是罷韓黃布條。

眼下看來,老韓撲滅反對之火,還不知道火源在哪裡。選舉前,老韓高喊,只要他當選就不會有政治示威上街頭,我們以為說著好玩,沒想到,老韓還真的實施起來了,一邊叫囂,「放馬過來,老爸等你」,但是,圍堵罷韓看板的施政評分真相,卻充滿戒嚴時代作風,如果認為《天下雜誌》評分有偏見,老韓應該針對《天下雜誌》,而不是找那些說出「國王沒穿衣的人」算帳。

民選官員不能逃避問責

圍繞旁邊朋黨,只會自己保官位,卻弄不出一套如何和高雄市民溝通的方法;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老韓首次在議會接受質詢,表現不夠完美,所以視議會為畏途,這是心理障礙,旁邊的朋黨沒給鼓勵,還幫助老韓逃避議會監督,最才是最大敗筆,把可以說明的地方放棄了,民選官員卻逃避問責,如同戰士拋棄戰場,這樣的市政幕僚顧問,以及市議員朋黨,說起來,完全失職。

2018年,高雄市或者說整個台灣社會,落入紅色媒體大內宣的陷阱,一個老韓捲起千堆雪,高雄市選出不適當的候選人,選票還因此外溢到其他縣市,讓國民黨撿到寶,一人救全黨,錯以為即將重返執政,事後來看,錯誤不完全在高雄市民,而是紅色媒體洗腦太厲害,現在甦醒的人掛個看板,這樣的權利也被剝奪,老韓想過,「今天拆看板,明天拆政府」這句老話嗎?

如今,多數台灣人從紅色洗腦中清醒,那麼,6月6日,憲法賦予公民的罷免權力和老韓的政府行政權力對決,到時候,誰才是斷腸人在天涯,就讓選民決定吧。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