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看是鬧劇,遠看就是悲劇了

中國中央電視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級電視媒體之一,將自身定位為「黨、政府和人民的重要喉舌」,對外呼號中國之聲,同時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海外分台「中國環球電視網非洲分台」、「中國環球電視網北美分台」、「中國環球電視網歐洲分台」更已在今年二月遭到美國國務院列為外國使團,認定中國央視並非獨立的新聞機構,而是中國政府機構的延伸,受到中國政府所控制。中共直接對其報導內容及編輯下指導棋,儼然就是中共中央宣傳部的「海外分公司」。

美國政府更依據《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s Act),要求「中國環球電視網」須依類似外國駐美國使館與領事館的規範,提供其僱員名單與人事變動、註冊現有房產,以及購買或租賃新房產前必須事先獲得批准。換句話說,中國中央電視台就是中國大外宣的上級領導單位之一,它的任何一個作為,都顯現著中國大外宣及統戰的企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左)除了上中國央視抨擊蔡政府的對美政策,還稱呼總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提到美國總統川普時更特別改用中國的用語「特朗普」,影片曝光遭台灣網友罵翻,王的臉書也湧入不少網友留言批評。(圖擷取自臉書)

 

而日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堂堂登上了中國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節目,這代表著幾個層面的意涵:

第一點、中國國民黨長久以來所秉奉的「漢賊不兩立」、「反攻大陸」的最高宗旨已經不復存在,更代表著國民黨已經接受共產黨的「感召」,願意與其肩並肩、手牽手共同對台灣進行打壓與不友善的作為嗎?

第二點、台北市議員是台灣縣市議會的民意代表,相關選舉法律及職權行使都經過法律授權。一位由台灣人民選舉出來的地方民意代表,對外的所有言行代表著國家的主權的存在與象徵,但如今王議員不僅上中國央視的節目,抨擊台灣政府對美政策,還稱總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提到美國總統川普時,更特別改用中國的翻譯用語「特朗普」,而不是「川普」,所有行徑處處迎合中國政府立場與日常慣用語,連中國網友看了節目也狂酸王鴻薇「瞬間學會了捲舌音普通話」。王議員,何必討好成這樣呢?台灣人的格調哪去了?

第三點、中國中央電視台麾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被美國明確點名是「遭受中共徹底控制,並非獨立新聞機構」,並且以《外國使團法》的相關法律規定來對其加以約束。但是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卻大喇喇地接受其專訪,公開在仍被中華民國憲法列為敵對勢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大的官媒上大肆對台灣政府展開強烈的批判,不斷質疑台灣的外交關係,指控台灣政府「依賴美國」、認為台美關係就是「美國將台灣當作棋子」,認為美國賣武器給台灣圖的只有美國單方的利益,台灣利益並不存在,等等。

王議員這些言論都代表中國國民黨的立場嗎?國民黨的文傳會副主委,在敵對勢力面前擺設筵席,雙手奉上台灣同胞的血淚讓對岸品嘗,這難道就是台灣最大在野黨的民意代表?這些言論,若是不認識她的人,還以為這是中國哪個省份的人大代表,怎麼做得如此稱職、如此到位呢?

不過這樣親中、媚共的「民代」在國民黨內所在多有。國民黨內有菁英藍、知識藍、本土藍、綠(民進黨)轉藍、橘(親民黨)轉藍、黃(新黨)轉藍......各式各樣的人士都有,但在江啟臣上任主席後,極力要淡化「九二共識」色彩,將國民黨從已經傾斜到不行的親中共路線拉回,卻三不五時來幾個難以忘懷原本的統派色彩,但卻假裝是本土藍的國民黨員積極對中共輸誠,這叫江主席真的是「孤獨主席難回天」。

黨內高級幹部頂著藍色招牌,但大玩「紅色警戒」,國民黨高層難道不用處理嗎?國民黨寧願放棄中華民國的支持民意,甘願成為一群小粉紅嗎?《反滲透法》第一條開宗明義即規定:「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之滲透干預,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特制定本法。」那現在有人直接登上了境外敵對勢力的最大官方媒體攻訐台灣,直接幫敵人打自己人,這還不叫吃裡扒外嗎?

(時事觀察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