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

自我反省的文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怎麼講我們台灣人,無論藍綠任何議題怎麼打,媒體怎麼帶風向,台灣人如果有足夠的辨識能力,自然政客無法生存,媒體也不敢亂帶風向是不是?

韓國瑜這號人物能夠成為總統候選人不就是台灣人集體弱智的最佳明證?

以前就寫過,如果是國民黨執政股市上萬點,那就是媒體照三餐播捧誰賺了多少、全民賺多少,什麼專家又誰囉來個專業分析什麼股應該怎麼操作。

但換做民進黨,比方最近股市站上一萬一千點,統媒的報導就是「股市屢創新高,是崩盤前的訊號?」;不然就是「台股站上ㄧ萬一,居高思危不宜追」,然後看看哪有什麼媒體在討論台灣經濟體質很好?

從1月以來台股強勢的走勢,跌破市場交易人眼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從1月以來台股強勢的走勢,跌破市場交易人眼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執政三年,我們加薪、減稅、還債及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決算卻可以連續兩年達成歲入歲出賸餘,表示政府財政狀況比預期更好。

因為這樣所以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評比台灣在「總體經濟穩定」保持與去年同為全球第一,主因是我國通膨率及政府債務占GDP比率之變動,皆位居全球第一名,顯示政府致力穩定物價及財政管理等成效。

所以我們台灣才可以在「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全球141個受評比國家中,台灣名列第12名,比去年進步一名。在東亞地區則排名第四,次於新加坡、香港及日本,並領先南韓及中國大陸。

另外,主計總處在今年8月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到2.46%,明年預測經濟成長率將來到2.58%,就連中經院也跟進上調今年經濟成長率到2.33%,最主要當然就是台商回台投資金額累計來到近6200億以及貿易轉單效應。根據七月底經濟部統計處分析,受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影響產品上半年台灣對美出口增加90.1%,隨台商回台投資、產線移回,可挹注台灣製造業生產、出口及就業,進一步成為提升經濟成長動能。

好,來到結論,無論以上你是略懂略懂或懵懵懂懂,我只想請大家思考如果這些資訊,所有媒體用吹捧國民黨的力道來報導,你覺得民進黨可以選上幾席立委?

認真說,我覺得不但可以過半,超過修憲門檻都不是問題。哇,這樣就可以修那個他媽的中華民國憲法了欸....

對,但目前我們還停留在「做夢」的階段!

不得不說,最近有些討論認為不用浪費時間說服親友圈,我是完全不認同的,因為選舉到了這個階段,還沒決定投票意向的就只剩下中間選民。

對於藍丁或中間選民的親友,我的立場就是「戰」,彼此可以理性的討論辯論當然最好,不然最少最少都要做到不再讓對方「單向傳播」,讓他一直在餐桌上或群組裏靠背造謠,然後沒有人制止他,你在那邊裝掂掂。

回應或反擊不是為了改變對方,而是不讓他影響別的親友,進而製造讓不同意見聲音可以出來的空間,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個氛圍如果能夠擴大到整個台灣社會,台灣民主的再一次深化才算真正成功,只有那樣的環境,台灣人才能真正理性去討論任何議題,一些靠演戲、耍嘴皮、收割背刺的政客才會收斂或消失,因為他就騙不到票嘛。

你的想像如果有畫面,我們要的國家不也是這樣而已?

民進黨取代國民黨,然後再拉一個反對黨上來,畢竟兩黨政治終究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到時候就是兩個黨比誰做的好、比誰愛台灣,國家的榮譽共同維護、分享,當國家發生災難一起攜手努力解決,再也沒有國家認同的問題.....

是不是,多美好的畫面,我都感動到快哭了......

從另一個角度看,回應跟反擊也是精進我們自己的最佳方式,試想在討論過程中你必須動手去google搜索多少正確資訊,從網路上嘴砲真正落實到生活中可以侃侃而談。

再說一次,我們要的台灣不也是就這樣而已?

這篇很長,但盡量白話讓大家都看得下去,感謝你看到這裏,如果認同請分享出去。

#沒有動手改變
#改變不會自己開始
#最強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

< 資料來源:劉承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