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白詹詠然又被打臉

有必要抹煞詹詠然的一切嗎?公道在天不在人心

詹詠然與瑞士籍前球后辛吉絲搭檔,拿下美網公開賽女雙冠軍,惟詹先前在世大運棄賽仍遭台灣民眾撻伐,至今爭議未歇。資料照片
     
許建成/國中老師

詹詠然長期以台灣選手名義在世界舞台征戰,對台灣的貢獻超越你我。世大運她也回來拼了幾塊獎牌留在台灣,只因為她最後一場沒把銅牌變金牌就赴美比賽,眾人就罵她裝病、自私,完全抹煞她的功勞,罵了半個月還不罷休。
這些指著詹詠然罵的人,你們為台灣做到的比她多嗎?
就算詹詠然有錯,一次的錯誤就應該抹煞她過去所做的一切嗎?
台灣的運動員拼到世界一流水準,幾乎都是靠自己,政府常常是看到錦上才會添花的;既然選手好不容易才爬到高處,就算為自己多拼些獎金又如何?如果你是選手,願意冒著斷送職業生命的風險為國家拼到掛,我會給你拍拍手;如果你決定留得青山在,來日方長,我也覺得理所當然──因為當你退役之後,那些希望你拼命的人只能給你掌聲,是不會養你的。
詹詠然如果不道歉,有人說她連個道歉都沒有。現在她道歉了,又有人說這就證明她有罪!又有人說不必了!那你們是要人家怎樣?我倒認為她能道歉,表示她有大將風範!不像某些政客死不認錯。
世大運,台灣對待外國選手充滿了人情味,對待自己的選手卻如此嚴苛,我深深為這一現象感到難過。人在做,天在看,請捫心自問我們有沒有資格用這種高標準來指著別人?
陳建州沒錯,有台灣選手拿到美網冠軍是應該恭賀的。我也要向所有為台灣或為自己打拼的運動選手致敬!

新增回應⋯⋯

 

陳擎宇 ·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大家討厭詹不是因為不愛國,陳偉殷不徵招大家有罵他嗎? 
老師你說他有道歉很棒,可重點是她道歉說她不知道身體會出問題造成大家誤會
這有講跟沒講一樣
大家在意的是妳明知撞期還兩個都報名是什麼心態?
請不要悶著頭自己想像一個理由以為大家是無腦批評
批評的比護航的有憑有據太多了
去了解事情的全貌再作評論吧,否則搞不清狀況其實蠻丟臉的
 

Morris Hsu
「 誠信正直 」是普世價值

如果詹小姐真是詐降...

1. 前功不能抵後過(這是基本的.....)

2. 不是只有運動員靠自己,各行各業都是這樣,要想有一番成就,沒有不辛苦的。

3. 高標準,沒有人不放過詹小姐,應該是詹小姐不放過自己。「 詹小姐的聲明..... 」

4. 謝小姐及這次詹小姐的退賽事件,政府官員應該出來完整說明,不要讓這些事件像羅生門ㄧ樣,最後又不了了之 。( 運動員或多或少都是有拿過補助的,而這些錢是人民辛苦納稅的血汗錢。) 

5. 看了陳先生上次的公益事件爭議與這次詹小姐的退賽風波發言,很顯然價值觀是有問題的。

6. 爲何?這位先生這樣的觀點,可以用一個篇幅報導。

7.請政府官員出來完整說明,教教人民怎麼看待這件事。

自由不是亂無章法

誠信正直才是普世價值

Fionaeva Shu
這兩碼子事吧! 
所以品德低落、誠信沒有,拿個冠軍就可以掩蓋一切?!
陳先生說最好的回應是冠軍?!讓人覺得他應該回去再讀點品德教育,也讓人懷疑難道成績比誠信更來的重要? 

難道讀書的時候老師是教,做人可以沒有信用但記得考第一名喔!?

如果有這樣的老師這樣的父母,那他教出來的學生跟小孩會讓人很害怕耶!

覺得最近莫名其妙的洗白文特別多耶~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