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還在操弄族群議題?

「素珠之亂」本是小事一樁,可是藍營統派人士卻視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若能善加操弄無限放大,或能重新激發「我們要被趕下海了」危機意識,啟動鐵票群眾醒悟歸隊,一方面也可將追討黨產、轉型正義等訴求和洪女劃上等號,一併打成「撕裂族群」,果能如此,則真可謂「一石兩鳥」,成為命運轉捩點契機。

但,遭洪素珠騷擾侮辱的老兵,不管是周富文、彭子珂及范姓榮民等,均已經表明不願意再追究,甚至范姓榮民也婉拒與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碰面,並聲稱不會與洪素珠打官司。這就是台灣人常被美譽的人情味。何況週一媒體已爬梳出洪素珠是鳳山「海光四村」的外省第二代,則國民黨如何再拿「撕裂族群」來操弄這議題?

可是,即使當事人老榮民喊停,一些「還在選舉」的藍營統派人士卻不願意放手,繼續發動陸海空軍全面大作戰,包括部分媒體二十四小時炒新聞、政治人物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加油添醋轉貼劉某人文章宣稱「台灣須由中國共產黨完成統一」、統派學者唯恐台灣社會不亂而說出「從沒如此悲憤過」的話。真的是什麼跟什麼!當事者都已釋懷,偏偏抬轎的繼續火上加油,唯恐台灣不亂!

奉勸統派藍營政媒:台灣民智已開,且太陽花學運證明年輕一輩早已無省籍情結,「族群」這支牌不但不宜打,打了也沒用!就放過台灣社會吧,留給大家一個清新的輿論空間!

(作者為國防部財務官退役,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