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藝人 消費者應予抵制

H&M和Nike等多個國際服飾品牌,去年發出聲明拒用新疆棉,在共青團、中共官媒「翻舊帳」的情況下,議題快速發酵,在中國出現抵制這些品牌的風潮,不少港台澳藝人紛紛與這些品牌切割,斷開合作,其中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等人宣布終止品牌合作,相挺中國。

台灣藝人許光漢、歐陽娜娜、彭于晏、張鈞甯加入中國抵制風暴。(本報合成)

台灣藝人許光漢、歐陽娜娜、彭于晏、張鈞甯加入中國抵制風暴。

 

對於這些只看人民幣,不屑人權自由的愛錢藝人,雖然沒有法令規定,但我們呼籲最低限度,對這些血腥新疆棉的幫凶,文化部的影視補助費一定要剔除他們,消費者也應抵制他們在台灣的代言產品,影視媒體也應盡量刪減他們曝光的機會。

筆者希望這些藝人學學主演過《美國舞男》、《軍官與紳士》、《驚悚》、《麻雀變鳳凰》的美國演員李察吉爾,他關注西藏問題,支持西藏流亡政府和西藏獨立運動,被中共列為不受中國歡迎人物之一,並永久禁止入境,但他不後悔,儘管片約縮小,寧可放棄中國市場,也不會為五斗米折腰。

演員需要有觀眾,需要有表演機會,所以都不願意去碰觸政治或人權這樣的議題,但李察吉爾是非常有正義感的,值得台灣藝人效法。

目前國際社會正廣泛關注維吾爾族被送入集中營的情況,當前新疆的人權狀況比西藏更慘烈,希望台灣藝人不要丟臉丟到國際上,助紂為虐成為無良藝人。

(作者為台中四季早泳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