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利是圖的核心價值

 

王如玄說,她的財產可以攤在陽光下,接受大家檢驗,她與先生,奮鬥了三十年,省吃儉用,總資產就跟一般年輕人一樣。話說得冠冕堂皇,但從王如玄財產申報(不實)一窺究竟,不動產建物六筆土地四筆、存款二八五九萬餘元、債權一千餘萬元,這樣的總資產怎麼會跟一般年輕人一樣呢?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月收入不到三萬元的受僱者約有三六○萬人,其中有四成五受僱者、一○三萬餘人月收入不到二萬元,年輕人以這樣的薪資結構就算奮鬥四十年也擔負不起一戶軍宅。

王如玄似乎還無法理解,根本問題不是在炒一戶、二戶或十九戶戶數的價格問題,社會質疑的是國民黨對這樣炒房剝削弱勢,只會跳針「合法取得,沒有道德瑕疵」。王如玄不當炒軍宅,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大官不符眷改或國宅身分卻也一樣炒房,買房不住專門套利。朱立倫不對症下藥提出解決方案,國民黨軍系立委及黃復興黨部均龜縮不敢出面回應軍宅問題,只會烏龍轉桌指摘是民進黨打負面選戰。炒軍宅是居住正義的價值問題,不是價格問題,請國民黨搞清楚。

(作者為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