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宣告「中華民國」政府是「偽政權」

 

馬英九宣告「中華民國」政府是「偽政權」
馬英九總統在馬習會的發言形同宣告中華民國政府是偽政權。(何豪毅攝)

 

兩蔣時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中共偽政權」。如今蔣經國的秘書馬英九卻到新加坡打臉蔣氏父子,以自身言行證明蔣氏的「中華民國」政府為中國與台灣的雙料偽政權。

中華民國政府做為中國的政府,自1949年流亡台灣以後逐漸失去正當性與合法性。新加坡在主要國家之後,於1990年十月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中國的合法政府;作為這一發展的配套措施,原「『中華民國』 駐新加坡商務代表團」,變成「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也就是說,對新加坡來說,「中華民國」在二十五年前,變成中國的非法政府或「偽中國政府」。

二十五年後,在中國合法政府的領導人為慶祝和新加坡正式建交二十五週年的節骨眼,邀請「偽中國政府」的總統馬英九到新加坡見面吃飯,順便見證、慶祝「偽中國政府」在新加坡被趕下台二十五周年。而「偽中國政府」總統也欣然赴會。而且,欣然赴會之外,還附送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馬氏言行除了證明他是道地的中國人之外,有兩個意涵。

第一,馬英九既已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合法性,馬英九當然不能再聲稱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也就是說,這一來馬英九只能承認「中華民國政府」是「偽中國政府」。假如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國的偽政府,那麼「中華民國憲法」當然也是「偽中國憲法」。

第二,中國國民黨不承認台灣有獨立主權。中國國民黨認為中華民國政府對台灣統治的合法性是以其為合法的中國政府為基礎。因此,在中華民國政府變成「偽中國政府」以後,依國民黨的邏輯,它當然也沒有統治台灣的合法性。變成「偽台灣政府」。同理所謂「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偽台灣憲法」。

馬氏言行並不奇怪。其實,那些支持馬英九在馬習會表現的媒體、黨派、組織、團體、民眾,假如不是被騙,就是與馬英九一樣,並不是真心關心或愛「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政府」,更不是愛台灣。它們所愛的只是透過「偽中華民國政府」體制獲得的政治與經濟利益。

六十幾年來,「偽中華民國政府體制」一直是國民黨世襲權貴剝削台灣人的工具。國民黨口口聲聲講捍衛「中華民國」的意思,是捍衛他們在「偽中華民國政府」體制下剝奪累積的經濟與社會網絡資源,用以反抗體制改革並阻擋轉型正義的進行,讓國民黨世襲權貴可以繼續利用國民黨長期培養、佈建出來的司法共犯結構、互相掩護罪惡行為、隱藏罪惡利益。

國民黨世襲權貴同時又利用「中華民國體制」和中國之間模糊與曖昧的法律關係,替中國牽制台灣,當中國掮客、繼續剝削台灣人、奪取買辦利益,甚至和敵軍高層交換軍情免負法律責任,繼續享受剝削自台灣人的肥厚利益。這種現象在連戰赴中國閱兵,馬英九參加馬習會之中顯露無遺。

在馬英九和國民黨世襲權貴自行拆穿「中華民國」的虛偽神話、公開出賣「中華民國」之後,更可證明「偽中華民國體制」只是國民黨的世襲權貴的剝削工具。台灣人要更理直氣壯、義無反顧的揚棄「偽中華民國政府體制」,建立以台灣為主的政府體制,成立以台灣人為主的國家。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健次

林健次
台大經濟系畢業,Vanderbilt 企業管理學碩士、Oregon 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職美國本土銀行國際部;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副教授、系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