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何時才能不再說謊!


作者:劉承霆

明年的1月16號我們就要投票選出下一任總統,以每次都有超過7成的投票率來看,廣義來說台灣多數人是關心政治的,我們也可以解讀多數人是愛台灣的。

但在投票之前,有多少人真正去關心過候選人提出的政見?  還是只單從新聞媒體來了解候選人做為投票的依據?

比方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10/28時提出他是第一個主張透過節約用電要省下一座核電廠的,如果不去深入了解,許多人就會「真的相信」,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透過從不說謊的Google搜尋,可以清楚看到蔡英文在今年3月11號(福島核災4週年)提出《省下一座核電廠》計劃,朱立倫雖然隨即在3月17號也跟進喊出台灣能省下的不止一座核電廠,但蔡英文卻是早在2011年福島311核災後就是第一位主張《2025非核家園》的政治人物。

如果我們多數人都認同誠信是為人處事、立足社會的最基本原則,那麼身為總統候選人需要承載多數人的期待,「誠信」本來就更應該被嚴格檢驗。

選舉不應該是記憶力大考驗,但往往我們確實也記不住他們到底說過什麼、做過什麼?  或者他們沒說過什麼、沒做過什麼?在這些繞口的什麼與什麼之間,就成了政治人物可以渾水摸魚的模糊地帶。

馬英九選舉時高喊我燒成灰都是台灣人,吳敦義說過白海豚會轉彎,以及連勝文、胡志強、朱立倫都說過他們若敗選,中華民國就會滅亡等等(其他的族繁不及備載)。

那最新一代的說謊天王是誰呢?絕對當屬說了24次「做好做滿」的朱立倫新北大市長「兼」國民黨總統大候選人「兼」國民黨大黨主席。

有人問:政客要到何時才不會再說謊?

這其實不難,只要說謊能一直得到效果,他們便會一直說謊一直說謊一直說謊,當有一天,說謊的政客會被選民唾棄,唾棄,再唾棄,他們才會得到教訓。

這符合時下的政治流行語吧...「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