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彥士 黃昆輝 朱立倫

 

蔣彥士擔任教育部長時,為大專青年海上訓練活動發生蘇澳翻船事件,立即引咎辭職。黃昆輝也曾在任職台灣省教育廳長時,因豐原高中禮堂倒塌有人死傷而掛冠求去。

發生重大事故人命關天,就其主管監督範圍內事務之執行不周不力,負起政治與道義責任,這還是在戒嚴時代就存在職場基本倫理,如今號稱在民主時代,發生比上述兩件重大事故還嚴重的八仙樂園塵爆事件,死亡十二人、輕重傷四百餘人,還有正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的十餘人,竟然沒有官員為此負起政治與道義責任,所有罪責竟然由承包商業者呂忠吉一個人承擔。

塵爆事件查出業者八仙樂園用遊園票賄賂新北市稽查官員安檢放水,罪證確鑿,檢察官竟然無視該證物也一併放水,導致承包商與八仙樂園責任切割,八仙樂園與新北市政府責任切割。一個數千人的活動,發生五百餘人死傷不幸事件,竟然只有一個承包業者須負法律責任被起訴,就因為新北市長是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

(作者為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