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不要馬後炮

對於苗栗縣債台高築648億的負債,副總統吳敦義說,財政健全是中央與地方非常重要的責任,希望大家共同把關、共同努力,以因應現有的財政問題,避免未來「債留子孫」。

這種放馬後炮說詞還需要您說嗎?如果早知道你為何不抑止苗栗縣前任縣長劉政鴻好大喜功向九大行庫舉債呢?至於舉債數字你根本搞錯,依據主計總處及財政部年度報表,2005年劉政鴻縣長接任時苗栗縣縣庫已舉債202億,2014年卸任後債留子孫648億,非你所說接任時才舉債100億。

對於苗栗縣債台高築648億的負債,副總統吳敦義說,財政健全是中央與地方非常重要的責任,希望大家共同把關。(記者廖振輝攝)

苗栗縣無論舉債多少,身為當時(2009-2012)行政院長沒有確實監督苗栗縣經費,身為中央長官吳前院長難辭其咎,筆者也相信副總統吳敦義您所言,苗栗縣府會破產絕非劉政鴻一人造成,因為上至行政院財政部、主計總處,下至縣議會30年來,從未刪過縣府編列之預算交相掏。

中央政府睜一眼閉一眼放任苗栗縣政府一直花錢,要五毛給十塊,你說劉政鴻不花完才奇怪呢?如今苗栗縣府要希臘化破產,您才驚覺財政健全是中央與地方非常重要的責任,如果這不是放馬後炮,什麼才是放馬後炮呢?

(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