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頭頭」是「一個中國」下的必然

 近日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以相當粗野鄙視的語言批評馬英九總統為「地方頭頭」。過去台灣一直堅持捍衛主權獨立,對中國堅決毫不妥協抵抗的兩任總統,中國頂多也只是將他們視為台灣地區的「領導人」。但一直被國際社會認定傾中過頭的馬英九總統,竟然被中國政府以對待類似幫眾頭目的「地方頭頭」來稱呼。

  • 一直被國際社會認定傾中過頭的馬英九總統,竟然被中國政府以對待類似幫眾頭目的「地方頭頭」來稱呼。(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一直被國際社會認定傾中過頭的馬英九總統,竟然被中國政府以對待類似幫眾頭目的「地方頭頭」來稱呼。(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過去經過李登輝及陳水扁兩任總統的努力,在國際上將台灣跟中國的關係提升為「特殊國與國」及「一邊一國」的對等地位。但馬英九為了保護眾多國民黨政客在中國的特許利益,以及結合中國政府操控的各種惡勢力來影響台灣選舉,不惜將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倒退回喪權辱國及自我矮化的「一個中國」謊言底下。

如果台灣跟中國的關係是國共兩黨一起虛構的「一個中國」,那一個中國當然只有一個中央領導人。而這個中央領導人目前不是馬英九就是習近平。如果馬英九是一個中國的中央領導人,那習近平當然就是「地方頭頭」。如果習近平是一個中國的中央領導人,那馬英九當然就是「一個中國」下的「地方頭頭」。

馬英九是國共兩黨聯手以「一個中國」是出賣台灣主權的始作俑者,被中國政府以「一個中國」原則來羞辱成「地方頭頭」,自然毫無還嘴的餘地。中國政府對待兩位真正的對手李登輝及陳水扁兩位前總統,還會以台灣地區領導人來稱呼。對待自己曾在台灣總統大選時,用盡惡勢力扶持起來的馬英九,當然會不客氣的極盡羞辱。

但馬政府自取其辱事小,這次中國官方媒體說得相當露骨。他們說,「台灣經濟已經離不開大陸,台灣也已沒有同大陸對抗的本錢」。這就是馬政府一味傾中的施政方向,已經把台灣帶進被中國併吞的陷阱及絕路。

(半導體業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