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下個階段 南台灣站上舞台

賴清德昨在高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與在地企業分享對產業、藝文的想法。(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參訪「高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並與六十多位在地企業代表座談。賴形容,科技是翅膀,讓台灣飛到國際,文化藝術則是根,重視台灣自己的文化藝術,人家才能辨識你是台灣人。

賴清德昨由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陪同,參訪高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美術館的前身是阿兵哥前往金門馬祖的中繼站金馬賓館所改造,隨後再由立委趙天麟牽線,與在地六十多位企業界代表座談。

賴清德指出,高雄從謝長廷、陳菊、陳其邁等幾位市長一脈相承,路線目標一致,讓高雄變美且逐漸國際化,兩個世界第一的企業台積電與日月光都進駐高雄,他對高雄發展深具信心。

賴清德進一步提到,高雄發展要有硬體、也要有軟體,其實台灣文化早已讓國際稱羨,只是台灣人客氣慣了,且從小教育沒強調台灣本土文化重要性,較欠缺欣賞台灣自己文化。他說,台灣有原住民、客家人、新住民等各族群,有各自豐富的文化,交會成獨特的台灣文化,大家和諧相處匯聚新的台灣文化,再藉由藝術家創作呈現。賴形容,科技是翅膀,讓台灣飛到國際,文化藝術是根,重視台灣自己的文化藝術,人家才能有辦法辨識你是台灣人。

他說,很感謝北部過去五十年對台灣經濟發展承擔的責任,下一個階段是南台灣站上舞台,發揮角色、貢獻心力,因為北台灣相對飽和,南台灣過去幾十年因政府重北輕南,最近幾年才開始起步,有很大的潛力,也在國際化潮流具備基礎,只要確定方向,一定會越來越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