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與烏克蘭郵局發行紀念郵票

「為未來而戰」 台灣基進與烏克蘭奧德薩郵局合作發行紀念郵票

楊佩樺(右二)與奧德薩郵政總局長持共同發行郵票展示。(基進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奔赴烏克蘭考察反侵略實況,除帶回珍貴影像,也與烏克蘭奧德薩郵政總局長、國土防衛隊代表,一同發表「為未來而戰」烏克蘭 X 台灣基進聯名紀念郵票,楊佩樺全程以台語發言,期待以民主自由、拒絕侵略的共同信念繼續為台灣、烏克蘭彼此未來而戰。

楊佩樺說明,烏克蘭1年多來反抗侵略的過程,需要來自民主陣營持續支持,為此發展出透過紀念郵票、時刻提醒世界侵略仍在進行中,並藉此籌措重建城市、支援前線款項的模式,已成當地重要活動。

她指出,這次到烏克蘭不只考察反侵略經驗,也希望協助籌措款項,支持烏克蘭獨立自主與和平,因此台灣基進也與其發行「為未來而戰」紀念郵票,由台灣基進設計、烏克蘭奧德薩郵政總局發行,以在天頂翱翔的飛鳥,及台灣特有保育類穿山甲、台灣黑熊,象徵著烏克蘭與台灣的共同意志「抵抗外來侵略、堅定守護家園」,捐款金額訂為824元,象徵烏克蘭獨立日。

楊佩樺說,自從俄羅斯發動侵略戰爭後,台灣基進多次以各種方式聲援烏克蘭,呼籲各界持續關注,也曾協助捐贈物資的工作,就是不希望讓烏克蘭人民感到孤單,本次發行郵票專案所獲相關捐款,將全數轉贈予烏克蘭的「黑海明珠」奧德薩,協助其城市重建,支持在戰爭中受難的市民。

她表示,正如奧德薩郵政總局局長提到,「郵票已是烏克蘭記錄歷史事件的平台」,信與郵票乘載著各種信念,自己也貼上這張郵票,將第一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給非常擔心自己的丈夫,感謝另一半的支持與包容,並期許有一天台灣能變得更好、更強,才能永保安康。

台灣基進與烏克蘭奧德薩共同發行之紀念郵票「為未來而戰」。(基進提供)

基進與烏克蘭奧德薩共同發行之紀念郵票「為未來而戰」。(基進提供)

左起為兩位當地慈善團體的負責人、奧德薩郵政總局局長(白衣者)、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當地國土防衛旅代表(綠衣者)。(基進提供)

楊佩樺寄給另一半的明信片。(基進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