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青年局長︰台日共組團訪帛琉

即將在下週訪台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左)和訪台團成員「台灣女婿」眾議員山口晉(右),昨接受台媒訪問。(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七日報導〕即將在下週訪台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廿七日和訪台團成員的「台灣女婿」眾議員山口晉接受台媒訪問。鈴木表示,今年八月將再率五、六十名青年局成員訪台,計畫在回程時與台灣共組台日友好團,從台灣出發一起訪問帛琉,這次訪台也將與台灣當局商討相關事宜。至於是否會邀蔡英文總統同行,鈴木則笑而不語。

下週訪台外 八月再率60成員來訪

鈴木憲和預定下月三日率領包括五名國會議員在內的十二人訪問團前往台灣。他受訪時談及去年底日本修訂國家安全戰略三文件與台灣有事的關係,鈴木說,台灣海峽周邊的穩定,不能以武力改變現狀,對日本和台灣都極為重要。山口則表示,如何維持東亞地區的穩定,應是世界最重要的課題,日本提高防衛力是從均勢角度進行考量,主要是為提升嚇阻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日本今年主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日前發表的G7外長聯合聲明聚焦台海議題,反對中國憑藉武力片面改變現狀,遭到中國警告「縱容台獨」。鈴木憲和指出,中國的反應是在預料之中,他認為下月在廣島召開的G7領袖峰會應會再度納入台海安全重要性,而且這是G7國家的共識,不會因中國反彈就避而不提。

鈴木這次率青年局幹部訪台還有另一任務,就是商討台日共組友好團訪問帛琉一事。鈴木說,日台組團從台灣出發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他二月首次提到這項計畫的構想,認為台日在太平洋島國可以攜手做很多事,例如在台灣邦交國帛琉做什麼,有助於地區的穩定,所以希望八月率青年局成員訪台時,可以一起從台灣出發。

鈴木去年參加青年局訪台團,曾參觀位於基隆的岸田吳服店舊址,岸田吳服店是首相岸田文雄的曾祖父過往在台經營的店鋪,返日後他向岸田報告,岸田聽了很開心。此行訪團也將前往高雄參觀安倍晉三前首相的銅像,以及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當海軍駐紮於左營時的宿舍,中曾根康弘是團員之一、眾議員中曾根康隆的祖父。對於台灣保留了很多日治時代的建築,鈴木非常感動,他表示,這些建築要拆掉很容易,但能留下來再運用,對日本而言是很有意義的遺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