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 國民黨議員提案 南市議會通過

 

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提臨時動議,「建請中央政府更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提臨時動議,「建請中央政府更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林良昇/綜合報導〕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昨審查文化局墊付案預算時,由於文化局原計畫要在台南公園豎立孫文銅像喊卡,引起國民黨議員不滿,國民黨議員蔡育輝因此提案「建請中央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下,擔任主席的議長郭信良裁示通過提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議會決議。

蔡育輝提案 民進黨不反對

國民黨中央昨表示,理解黨籍議員提案用意在於諷刺民進黨不敢台獨,以及表達對於台南公園無法豎立國父銅像的不滿。國民黨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反對更改國號、反對台獨的立場始終如一,不會改變。

蔡育輝表示,大家對中華民國國父也應該尊重一下,把銅像拆下來,又不依承諾重新豎立,那乾脆「宣布台灣獨立啊!」語畢馬上提臨時動議「建請中央政府更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經盧崑福等議員附議成案進行討論。

市長黃偉哲:尊重決議

民進黨議員郭清華說,政治不是喊爽的,台灣如果亂,中國最高興,改國號並非地方議會權責。民進黨議員蔡旺詮說,改國號的職權並不在地方,樂見國民黨覺悟,但該提案不適當。無黨籍議員許又仁認為沒討論必要。民進黨議員林志聰則表達支持。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嗆民進黨「不敢贊成的,就不要獨立」。國民黨議員王家貞表示不同意,乾脆「台南市獨立」好了。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說,蔡育輝的提案只是在凸顯民進黨敢說不敢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