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臨時會 民進黨決議不當黨產條例列首案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決議第一次臨時會於7月20至7月29召開。週四(21日)排定「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委員會審查;本週五(22日)至下週五(29日)院會為一次會議,處理「不當黨產條例草案」與國營事業預算案,並將不當黨產條例草案列為首案,黨產條例可望在臨時會就三讀通過。

  •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決議第一次臨時會於7月20至7月29召開。圖為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決議第一次臨時會於7月20至7月29召開。圖為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明,本週二將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週三舉行談話會,週三中午召開程序委員會。第一次臨時會僅處理黨產條例草案、國營事業預算案以及勞基法修法三案,非常單純。

柯建銘表示,上週五黨產條例草案經過9個小時表決,卻沒有進度;上週五就跟國民黨協商,將原預定在7月第一次臨時會處理的司法院長同意權行使換成黨產。他呼籲國民黨了解民進黨對黨產處理的決心,遲早總是要面對,大家一起面對歷史時刻,「要大破、才能大立!」

至於勞基法修法,還須一次院會處理,但第二次臨時會的時間和議程,要待第一次臨時會結束後再決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