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爆:易漲難降 是通路商惡搞

義美在臉書貼文說明難降價原因。網路照片

2015年01月19日00:13

針對原物料漲跌波動,食品業者卻只漲不降,引發消費者不滿,義美食品近日在臉書粉絲頁貼出說明,解說「生產者‧消費者間 價格爭議盲點」,並以「奶粉」為例,揭開「商品無法適時降價」的現象與原因,指是賣場通路商的問題。

該文指,若「進口商、或生產廠商」要對「賣場通路」調“漲”價格時,「賣場通路採購部門」大都以需經討論、協商之程序為藉口,延後3~6個月生效;此期間還需要提出諸多說明、理由、或報告,並需要保證其他「賣場通路」也都會相繼調高零售價格後,才能生效;但是,協商結果,時常還被要求必須提供多少數量、按舊價格售給。

但反之,若「進口商、或生產廠商」要對「賣場通路」調“降”價格時,皆不必經討論、協商,大約都在告知後,立即生效;也不需要保證其他「賣場通路」要不要調“降”零售價格;此外,時常還被要求必須要「補足庫存量價差」。

義美認為,在「不對等交易條件」壓力下,請問有那一家「供貨廠商」的營業部門,願意主動降低售價?但在公眾指責氣氛下,必須有所回應;因此,不得不,只好無奈的採取「短期促銷降價活動」,回饋「消費者」的措施。(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