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智坤po大巨蛋合約 揭密為何遠雄沒在怕

洪智坤說郝龍斌要求好好看合約,那就大家一起來看。翻攝自洪智坤臉書

2015年01月18日17:25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任內嚴格執行大巨蛋工程進度,所有開罰都有相關規定,叫柯好好看一看合約內容,對此台北市府顧問洪智坤,在臉書上貼出遠雄巨蛋合約說「那我們就不必在乎『清算前朝』的指控,好好一起來看合約」。

洪智坤臉書上分享了合約照片並發文說,既然郝龍斌要柯文哲「好好看一看合約內容」,那我們就不必在乎「清算前朝」的指控,好好一起來看合約。遠雄巨蛋兩度工程延宕,為什麼無法裁罰,關鍵在於郝市府接受遠雄的理由:挖到古蹟和設計之都借場地,前一個理由是合約第18條「不可抗力之事由」所以不能罰遠雄,後者是北市府的錯,所以不能罰遠雄。

洪智坤表示依照合約第19條規定,同一缺失要求改善兩次未改善,才可以對遠雄裁罰。但是,郝市府對於工期延宕責任的認定採取「千錯萬錯就是遠雄沒錯」的認定,柯市府現在根本沒有辦法對遠雄立即裁罰。退一萬步說,挖到古蹟應該要停工送文資審查,也應變更設計,結果郝市府也沒這麼做。

洪智坤也指出合約有關裁罰修訂的奧妙之處。第一份是遠雄未得標前,2003年12月30日馬英九市長任內所公告「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計畫案營運契約」的申請須知,也就是廠商同意這些條文才來投標;第二份是2006年馬英九市長任內,遠雄得標之後雙方簽定的營運契約,有關裁罰規定的差別在那裡?

一、提醒廠商改善的次數從一次增加為兩次。
二、每日懲罰性違約金從十萬元降為五萬元。
三、懲罰性違約金從履約保證金的千分之三十降為千分之十。

洪智坤最後也說,遠雄巨蛋的履約保證金只有新台幣三億元,最高連續裁罰最多也只能罰新台幣三百萬元,三百萬對於遠雄會不會痛?社會自有公斷。重點是,遠雄取得巨蛋BOT權利後,馬市府為何將合約修改得如此「溫良恭儉讓」?郝市府對於工程延宕的認定,為何對於遠雄如此「溫良恭儉讓」?要好好看一看合約,那就讓社會大眾一起檢視。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份是遠雄未得標前的申請須知。翻攝自洪智坤臉書

第二份是2006年馬英九市長任內,遠雄得標之後雙方簽定的營運契約。翻攝自洪智坤臉書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