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其實就是怯戰神影帝

講到政壇經典辯論組合,大家可能想到阿扁對上舉球手連戰、想到爆言連發的毅中各表。你說還有黃國昌?一直吹噓自己辯論天下無敵的黃國昌,唯一公開辯論紀錄是擔任以核養綠公投反方對陣土條。

黃國昌很會辯論的印象到底從何而來?不就他自己一天到晚邀請那些根本不想理他的人辯論。只要對方不理,他就能自稱對方怕了、怯戰了,所以黃國昌贏了,就是這麼阿Q的戰法,套句柯文哲的名言,其實就是不斷喊辯論來墊高自己。

但黃國昌真的很會辯論嗎?「太離譜了!太離譜了!」,那不是辯論,是在立法院外對媒體作秀;去蹭太陽花時站在演講台上口沫橫飛,那是唱獨腳戲;站在質詢台上吼官員,上對下的質詢方式也不是辯論,就更別提在自己的直播高談闊論了。

黃國昌其實擅長的並不是辯論,而是各種政治表演,無論是上對下吼備詢無法回嘴的官員或各種場外作秀都是。雖然無法忘情四處找人辯論蹭聲量、墊高自己。但真有人要跟他辯論時,他又孬了。當年邱毅一口答應跟陳致中辯論,他在辯論場上一直被說睏哈星有在怕的嗎?輸贏不論,氣魄猶在。原來說黃國昌像邱毅,還污辱了邱毅。

說到底,黃國昌其實就是怯戰神影帝。會的只是作秀跟演戲,把自己演成辯論之神,但其實只是怯戰神。

 

< 資料來源:taiwandreamer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