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個中高收入國家 對台灣有好感

台灣在全球廿四個中、高收入國家中,獲得四十八%成年民眾正面觀感,而最「看好」台灣的前三名分別是日本、南韓及澳洲。(路透)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賴清德副總統準備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之際,美國民調與智庫機構「皮優研究中心」十一日發布「春季全球態度調查」結果,指台灣在全球廿四個中、高收入國家中,獲得四十八%成年民眾正面觀感,而最「看好」台灣的前三名分別是日本、南韓及澳洲。

美國之音報導,皮優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以中位數來看,廿四個中、高收入國家有四十八%民眾對台灣抱持好感,廿八%抱持負面觀感,另有廿五%未表示意見。日本有八十二%民眾對台灣有好感,其中更有廿四%為「非常」有好感;南韓和澳洲則分別有七十五%及七十%對台灣有好感;以色列為六十六%排第四,美國為六十五%排第五。

在阿根廷、巴西、希臘、匈牙利和西班牙,對台灣持正面和負面看法的人數旗鼓相當。至於印度和南非民眾則對台灣持負面看法多於正面。此外,阿根廷和匈牙利都有超過半數民眾未提供對台灣的看法。

印度南非對台較多負面看法

皮優中心表示,一些民眾會將對台灣的看法與對中國的看法連結在一起,尤其在九個高收入國家中,對台灣和中國的看法明顯具有「零和」性,多數受訪者對台灣持有正面看法,對中國則有負面看法,日本、南韓、澳洲、美國、加拿大、瑞典、英國、德國和法國皆是如此。

比較特殊的是,墨西哥約卅六%民眾都是正面看待台灣和中國,至於印度則有卅五%的人對台灣和中國都抱持負面觀感。另外,在受調查的廿四國中,沒有一國有大量民眾偏愛中國而不喜歡台灣,僅非洲的奈及利亞、南非和肯亞有相對較多比例的人熱愛中國勝過台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