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芳碩相關文章

姚人多酸黃國昌:他什麼都反

姚人多酸黃國昌:他什麼都反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資料照片 行政院提名前監委黃煌雄任首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為此近日與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在臉書上互槓,引發關注。姚人多今接受廣播專訪,強調自己並非護航黃煌雄,跟黃國昌並未「決裂」,也不涉及民進黨和時代力量整體關係,「若說我在捍衛什麼,是在捍衛社會公斷一個人的是非標準。」   姚人多今早在《蔻蔻早餐》被主持人周玉蔻問到,黃國昌反對促轉會人事?他笑說,「他什麼都反對啊,我不意外」,比較意外的是批評黃煌雄的方式。姚強調,轉型正義在各國揭櫫的最終目標一定是和解,而目標若是和解,黃煌雄會是好的人選。周玉蔻追問,為此黃國昌批評姚人多「墮落到歎為觀止?」姚回嘴說,「對啦,全世界都墮落,只有他最清高」,但他強調,黃有言論自由,而自己是要確保社會批判一個人要有公平標準,而非像黃國昌這樣的方式。   姚人多強調,黃煌雄要去國會答詢,為人事同意權進行保衛,而他在意的是轉型正義不能因為政治攻防、政黨立場而被做政治操作。他指出,黃國昌質疑黃煌雄在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中投反對票,但「這是秘密投票,本質無法被證明為真假的事情」,「即使黃煌雄也無法證明自己行為」,最後只有信者恆信。黃國昌要把黃煌雄一輩子的道德操守,取決於無法證明的事情,這並不公平。姚人多也酸,促轉會有9人,是合議制,「跟時代力量是黃國昌說了算不一樣」,「黃委員可能把他運作時代力量方式,投射到促轉會」。   周玉蔻問,為何談論促轉會,要影射黃國昌在318學運時與總統府前副秘書長蕭旭岑密會?姚人多說,「這是我風格啊,我知道這樣寫他會很在意」,他是要提醒黃國昌,他曾做的事情和他批判的人本質上沒有差異,政治一定有坐下來談的時候,不能說他做事就是為台灣好,別人就是密室協商,「你也做過你批判的事情」。   周玉蔻問,蔡英文知道臉書互槓的事嗎?姚人多說,總統事後知道,沒有什麼評論,知道是他和黃國昌私人事情,不涉及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整體關係,這件事也不會決定自己的去留,「總統和幕僚信任關係是夠的」。周追問,不會和黃國昌決裂?姚說,沒那麼嚴重,社會學相信意見衝突,講開就沒什麼了,兩人也可以講話,「不要密會就好」。(符芳碩/台北報導)
符芳碩 2018-04-09
「促轉條例」何時審? 民進黨:會在適當時機用表決通過

「促轉條例」何時審? 民進黨:會在適當時機用表決通過

朝野衝突中,一例一休付委審查。資料照片   媒體日前報導,民進黨擬以不排審「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換國民黨支持《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付委審查。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今表示,民進黨對「促轉條例」盡速在本會期通過的努力和堅持,絕對沒有折扣,也不可能拿「促轉」換《勞基法》修正之情事,外界切勿惡意扭曲、製造謠言。   林琮盛指出,上周三幾位政治受難團體的前輩,和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民進黨社運部進行深入完整的溝通和良好互動。徐佳青完整說明民進黨對於「促轉條例」的堅定立場,並承諾會全力推動該法案。對於之前國民黨的杯葛,民進黨黨團也會在適當時機動用表決權通過該法案,以實現轉型正義。   林琮盛表示,作為負責任的執政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國民黨團幹部就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溝通協調,實乃天經地義,但絕無黑箱交易。外界不應再以訛傳訛,模糊修法焦點。(符芳碩/台北報導)
符芳碩 2017-11-20
遭指強押台電人員 洪慈庸將對中天提告

遭指強押台電人員 洪慈庸將對中天提告

洪慈庸將對媒體提告。翻攝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日前遭中天「快點TV」以標題《洪慈庸好大官威?台電員工颱風天搶修到一半…竟遭她押走「不知生死」》報導,稱洪被台電員工爆料,半路攔截優先搶修選區,對此,洪慈庸今在臉書上表示,對於在網路上捏造不實指控,以及未經查證即惡意發布報導的媒體,將提出告訴。洪慈庸表示,自己身為立委,協助受影響居民了解修復進度,也請台電總經理協助調度北部已恢復電力區域的人手前來支援;在搶修大部分區域後,我與服務處同仁親自到豐原所慰勞搶修的台電同仁。但遺憾遭杜撰不實情節、造謠污蔑,不僅無助重建,更對所有冒著風雨、犧牲休假的工作人員不敬。洪慈庸強調,她與團隊皆無任何「強押人員」的狀況發生。她指出,投身公共事務,本須承擔各種質疑,但不負責任的造謠,已造成太多傷害,她有遏止歪風的社會責任,因此對於此次在網路上捏造不實指控、以及未經查證即惡意發布報導的新聞媒體,將採取法律行動,提出告訴。 此外,洪慈庸也說,「某位黃姓人士」在網路貼文的「推論」,是穿鑿附會、捕風捉影的臆測,不值理會,更不值得浪費司法資源為其提供舞台,「謠言止於智者,亂象終究不會掩蓋真相」。 (符芳碩/台北報導)
符芳碩 201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