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肇基相關文章

要不要上前線打仗?

要不要上前線打仗?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開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舉本家為例,老婆、兒子、媳婦、孫子都不必聽我的,七個有一個上前線,台灣就有328萬人上前線。 舉烏克蘭為例,國土與俄羅斯邊界有1576公里(不含克里米亞),受夠了蘇聯統治,不要禍延子孫,全民齊心抗敵,打到邊界,把俄羅斯打回家。 舉台灣為例,海岸線長1200公里,328萬人上前線抵抗敵人,每一公里2700人,台灣不畏戰,中國休想統一台灣,在台灣講反戰,不是傻就是居心不良。 歷史一再重演,一次又一次證明人類的傻,1930年代英國文化界憧憬共產黨的公平、法西斯的效率與威力,反戰是當時文化界高尚時髦的主流思想,直到1939年希特勒攻打波蘭才驚嚇破滅。二十一世紀台灣流行文青帶風向,呂秀蓮臨老學龍應台、陳文茜等人跟隨文青風,一起鼓吹反戰才是高尚,其實是使中國高興之高尚,使台灣悲慘之搞喪。 台灣不畏戰,習近平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可以千秋萬歲一直作夢。
鄭肇基 2022-10-17
中國人可以平視牛羊了

中國人可以平視牛羊了

紐西蘭(10/11)公布一項應對氣候變遷的計畫,要求畜牧業者為牲畜放屁、打嗝排出的甲烷氣體,以及尿液中的一氧化二氮(nitrousoxide)繳稅。紐西蘭政府希望明年可完成相關立法,並在三年內引入相關稅制。 紐西蘭牛羊不必繳稅,沒有投票權,有吃喝拉撒睡,拉撒有主人清理。 但是,2025 年起主人要為他們繳稅了。   中國人要繳稅,沒有投票權,有吃喝拉撒睡,拉撒自己清理,比紐西蘭牛羊還不如。 2025 年紐西蘭牛羊要繳稅,中國人勉強可以平視牛羊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UlliPixa  
鄭肇基 2022-10-13
嚇過來,嚇回去

嚇過來,嚇回去

檢視普丁攻打烏克蘭的套路,設想中國攻打台灣是什麼模樣? 普丁先發檄文為侵略找藉口:「烏克蘭是俄羅斯的一部分、北約東擴威脅俄羅斯、消滅納粹烏克蘭政權」,然後花三個月或更久的時間集結軍力(2021 年 11 月美國警告烏克蘭),2022 年 2 月 24 日二十萬軍力,兵分三路入侵烏克蘭。 中國攻打台灣的狀況: 進攻方的軍力要大於防守方五倍以上,中國攻打台灣,至少要集結五十萬兵力,早在三個月前或更早,台灣一定知道。 中國軍艦是飛彈打不沉嗎?中國兵是淹不死嗎?五十萬渡海登陸,要淹死幾萬? 2022 年 9 月普丁一宣布徵兵 30 萬,兩週內離境人數 70 萬。「愛好和平的中華民族」比戰鬥民族俄羅斯更好戰嗎?中國集結五十萬的準備期三個月內,逃兵百萬不意外吧? 中國嚇台灣七十多年,嚇出台灣一堆反戰人士:馬英九、呂秀蓮、洪秀柱、張亞中、陳文茜、吳淡如⋯⋯,嚇的威力有多大?台灣領教了,美國也知道,美國一再強調中國一定會攻打台灣,也再三聲明一定協助台灣,這不是美國嚇中國,是什麼? 嚇過來,嚇回去,風水輪流轉,除了美國嚇中國之外,也輪到台灣嚇中國:無可能突襲;不登陸打巷戰,別想拿下台灣;要登陸先搞清楚淹死幾萬再說。 嚇中國之外,當然不忘提升實力,別像普丁一樣,先嚇人後出兵接著窘態畢露。嚇中國還有一個好處,讓台灣轉變成以色列,也讓反戰派看起來很傻,不是嗎? 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本文作者為鄭肇基
鄭肇基 2022-10-06
台灣民主在「人與動物」之間

台灣民主在「人與動物」之間

台灣的綠色恐怖,真的好恐怖: 2020 年 12 月為止,美國政府支付台幣五千多億元向十三家疫苗公司搶購疫苗。最後是幾家交貨?小於四家。台灣補助高端 4.7 億元開發疫苗,在野黨說是圖利、炒股。 日本下訂一億兩千萬劑 AZ 疫苗,實際施打二十萬劑,退訂六千萬劑,贈送外國四千多萬劑,已經報廢一千兩百萬劑。台灣在野黨指責政府採購疫苗浪費、故意封存疫苗採購消息(文件保密年限三十年,合約價格應賣方要求保密)。 台北市是台灣第一處發現社區感染的城市,賴清德說出事實,感謝台北市民的合作與辛苦;柯文哲指定賴清德必須十二小時內道歉。 台灣的綠色恐怖好可怕,你說是不是? 中共 20 大召開在即,中國各地應對疫情更加緊張。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十月二日表示,防疫堅持「殺雞用牛刀」,防止疫情擴散,「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 動物中國一:維尼熊北京登基,共產黨是牛,人民是雞,防疫堅持「殺雞用牛刀」。 動物中國二:可口可樂不給配方可以賣入中國,莫德納疫苗不給配方不准賣;中國是口慾重於生命,鈔票重於民主;由此可見中國的動物性強度大於人類屬性。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動物中國的語言文字相通,身體受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的危機有疫苗保護,但是,腦袋受動物中國侵襲始終缺乏有效的「疫苗」,舉疫苗為例,陰謀論在日本、美國不流行在台灣很流行,根本原因就是腦袋受動物中國感染,陰謀論當然流行。   台灣民主處在「人與動物」之間,看不見動物中國為害台灣,盲目呼應綠色恐怖,你說可怕不可怕?
鄭肇基 2022-10-05
資匪與尊匪

資匪與尊匪

陳時中 10/3 接受《聯合報》專訪,談到雙城論壇時,表示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對共機擾台不在乎,沒有敏感度,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他還跑去奉茶。 柯文哲 10/4 對於陳時中的說法,嗆民進黨,「叫小英把 ECFA 停掉、把一百萬台商全叫回來,不要 43% 外銷到中國大陸,這個叫資匪」。 柯文哲故意以「資匪」混淆大眾視聽,來偷渡自己的「尊匪」。   舉台商與藝人為例,就知道柯文哲的無品。台灣藝人在中國,要才藝出色獲肯定,還要發言認同統一,才可以躲過封殺繼續演出。藝人憑才藝演出叫「資匪」,自己獲取報酬,台灣人也肯定藝人「資匪」;被迫公開發言支持統一叫「尊匪」,台灣人不捨藝人被迫,但也不喜歡藝人的表態。中國市場遠大於台灣,藝人去中國「資匪」被逼「尊匪」,台灣人不喜歡,但是可以理解,相同道理也適用於台商。 台灣藝人在中國,要才藝出色獲肯定,還要發言認同統一,才可以躲過封殺繼續演出。圖為張惠妹小巨蛋開唱。圖片來源:中央社 共機繞台、一再威脅台灣,台北市議會拒絕屈服,作成「威脅不停,不辦雙城論壇」的決議,柯文哲不是台商也不是藝人,他的政治市場在台灣不在中國,他卻以平等互惠的「資匪」為由,堅持要辦台北市議會認定「尊匪」的雙城論壇,完全不顧國際可能誤判情勢,以為台灣人歡迎中國以武力促成統一。 自稱 IQ157 分不清「資匪」與「尊匪」的政治差別意義嗎?被陳時中點破「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還跑去奉茶」,他回嗆「叫小英把 ECFA 停掉、把一百萬台商全叫回來,不要 43% 外銷到中國大陸,這個叫資匪」,強詞奪理,欺瞞詐騙,以平等互惠的「資匪」,偷渡屈膝投降的「尊匪」向中國表態。 台灣隔壁有大流氓,家中有 IQ157 的小流氓來亂,抗中保台從清除小流氓做起。
鄭肇基 2022-10-05
忍一時海闊天空

忍一時海闊天空

烏克蘭四州公投之後,普丁開口邀談判。 普丁斬斷能源、完成公投,趁冬季將臨,要求談判;如同中國文攻武嚇對國民黨、民眾黨有效;普丁要求談判對部分歐洲人民一樣有效,但是,歐洲的水準比國民黨、民眾黨還高,普丁要求談判是自討無趣。 邱吉爾取代張伯倫對抗希特勒,蘇聯打阿富汗十年,歷史重演,歐洲依賴俄羅斯能源的窘境一定逐年改善,   烏克蘭反攻俄羅斯越久越有利,歷史告訴歐洲人「2022 年忍一時,換來俄羅斯衰敗後的海闊天空」十分合算。 習近平訴求統一台灣當作第三任的藉口之一,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下場,正巧在習近平第三任的五年內逐漸落幕,台灣人看好戲的同時別忘記清理家園,務必讓騎牆派的國民黨、民眾黨也衰敗如俄羅斯,換來台灣的海闊天空。 俄羅斯近日在烏克蘭東北哈爾科夫戰線遭烏軍擊退,基輔收復3000平方公里失土。圖為俄軍丟棄的戰車裝備。(圖取自facebook.com/GeneralStaff.ua)  
鄭肇基 2022-10-02
馬英九示範什麼叫「丟人現眼」?

馬英九示範什麼叫「丟人現眼」?

馬英九針對蔡英文總統拋出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說法,痛批這是挑釁、且違反《中華民國憲法》。 陸委會回應指出,翻遍《中華民國憲法》,都找不到隸屬其他國家規定,強調只有中共面對互不隸屬現狀,才有助於兩岸展開良性互動。 美國參眾兩院各自通過《台灣政策法》,如果很快可以協商出最終版本並通過,台美關係大有機會變成「承認但未建交」的狀態,朝雙方關係正常化又邁進一大步。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第五縱隊拉不住,主權有美推過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肇基 2022-09-30
兩個蠢蛋以為大家跟他一樣蠢

兩個蠢蛋以為大家跟他一樣蠢

九月十五日柯文哲主持「北市全民國防教育訓練中心」揭牌,他說,這是跨出全面準備的第一步,要備戰、能戰,才能避戰,也就是他常說的「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把柯文哲「常說」的「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與「兩岸一家親」放在一起,「恃吾有以一家親待之、勿恃敵之不來」,白話就是「我柯文哲以一家親對待敵人,大家莫相信敵人不會來。」 先有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表到中國不認各表,還要硬表;後有「我柯文哲以一家親對待敵人,大家莫相信敵人不會來。」   先後這兩個蠢蛋有兩個相同特徵: 2024 年都想競選總統。 都把台灣人民想像成跟自己一樣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肇基 2022-09-17
慈濟與郭台銘的荒唐

慈濟與郭台銘的荒唐

  慈濟與郭台銘非進口BNT疫苗不可,明知BNT是中國公司代理,非進口BNT不可。 未進口之前把BNT說得好上天,真正施打以後,BNT好在哪裡? 疫苗進口是公權力行為,要行善,捐錢給政府,由政府採購的結果與時效最佳。慈濟與郭台銘不此之圖,偏偏指定非買「地球最佳疫苗」BNT不可,別有用心的媒體炒作「政府不配合」的惡意假消息,輿論起鼓,逼迫政府不得不抽調防疫的珍貴時間與人力,一步一步指導「買方」按照法律執行,買進BNT。 BNT位於德國馬堡(Marburg)的疫苗生產基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浪費人力與時間,買進「不怎麼樣的BNT」,讓慈濟與郭台銘贏得名聲,事過境遷,慈濟還不知足?趁著選戰熱季,放話再打一次? 慈濟反對「宗教法」以財團法人身份規範自身,躲避財務公開監督,大眾搞不清楚,慈善事業是慈濟的本業或是副業?慈濟公開反對「宗教法」而不自省,大眾不追究繼續捐款,荒唐一。 郭台銘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說白了,「台灣首富」認定凡事萬物皆有價格,民主、自由也不例外,價格對了,都可以賣出,台灣有不少人擁戴「台灣首富」選總統,荒唐二。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說,狗仔隊的目的是拆開包裝,暴露公眾人物的本性。狗仔隊的羶色腥固不足取,但是,黎智英微言大義的「第四權本旨」應得肯定。台灣人只看見媒體包裝的外表,看不見慈濟與郭台銘的荒唐,可見台灣民主還有賴人人仿效黎智英,不許偷懶,Google一下,打開包裝看見真相與人物本質。  
鄭肇基 2022-09-15
1989年份紅酒

1989年份紅酒

1)楊丞琳 台灣內政部有沒有「酸」楊丞琳的言論自由?已故伊莉莎白二世回答:「1989年份紅酒」。 ……2015年習近平到訪英國展開國是訪問,白金漢宮為國宴準備的紅酒有法國波爾多歐布里雍堡(ChateauHaut-Brion)的1989年份紅酒。 2)砸鍋 趙立堅指責拒用新疆棉的國際品牌「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中國氣瘋了,用動態清零砸鍋,讓這些國際品牌沒飯吃。 3)十八層地獄 世界工廠掉入十八層地獄。 …..薪資高漲、土地價格暴漲、美中貿易戰、供應鏈重整、動態清零、人口老化、國進民退、民營企業設黨部、工會…..現在掉到第幾層?別著急,別嫌慢,20大之後,總加速師一定命令它加速往下掉。   資料照。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nicaVolpin
鄭肇基 2022-09-13
侯友宜是蠻頭

侯友宜是蠻頭

  侯友宜愛饅頭,報導他在警大四年幾乎每天早餐都吃饅頭當主食,侯友宜表示,提到饅頭就讓他想到警大歲月,也想到辦案時,早餐吃的饅頭配豆漿。被問到是否認為自己像饅頭,他說他好喜歡饅頭,在警大因為有饅頭能讓他更加充實自己。 侯友宜曾經說:「抓鄭南榕問心無愧坦蕩蕩!」,「若是時空背景再來一次,檢方再發一次拘票,我還是要去執行。」(2018/9/14) 威權時代如果沒有聽命行事的人,國家領導想推行白色恐怖統治是不可能的任務。侯友宜愛饅頭,饅頭吃多了成蠻頭,威權時代賣力聽命行事爬出頭,2018 年台灣已經民主化二十多年,這種話侯友宜還能說出口,真是頑固蠻頭。   「恩恩」父親林先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又過了幾年,頑固蠻頭終於想要自我包裝一下,侯友宜的臉書(2022/8/20):「不論什麼觀點,每一個人說話的權利, 我們都應該要全力捍衛!」 侯友宜的包裝術並不高明,(2018/9/14)他被質疑拘捕鄭南榕與轉型正義之矛盾,他說:「他們都搞錯方向了,那時候已經不是戒嚴時期。」 1988 年解除戒嚴,1992 年解嚴四年後,刑法 100 條才完成修正,1989 年侯友宜是台北市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他根據 1935 年頒布的刑法 100 條拘捕鄭南榕,他當然知道拘捕與解除戒嚴完全無關,睜眼說瞎話的包裝術,很差。 2022 年恩恩爸追問恩恩案的真相,侯友宜強做包裝的本性不改,模擬秀、基層辛苦、打擊士氣等等說詞外加招牌口號「問心無愧」也說了,誤導與蒙昧手法全用上,就是沒有真相。 真是頑固蠻頭。
鄭肇基 2022-09-05
張善政應該感謝台大學倫會

張善政應該感謝台大學倫會

張善政應該感謝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以下簡稱C) (C)指導社會應該這樣子看論文: (C)「看不見」在職碩士專班林志堅論文的「推論過程與結論有獨到之處」 (C)「只看見」文字相同且未註記出處,判定抄襲,註銷學位。 (C)「看不見」在職碩士專班的目的,其論文本質與博士、教授升等、學術期刊論文本質不一樣。推論過程與結論有獨到見解,部分文字相同是有瑕疵的論文,不必以抄襲為名註銷學位。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前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按照以上相同標準看張善正研究報告:   社會「看不見」研究報告「對農業電子化啟動與發展有助益」。 社會「只看見」文字相同且未註記出處,判定抄襲。 社會「看不見」研究報告與正統學術論文本質之不同。研究報告有正面貢獻,文字有部分相同,是有瑕疵的研究報告,不是抄襲。 從以上比較,清楚看見(C)把社會教得有多好!(C)絕不是 C 咖! 張善政應該感謝(C),讓他有大幅版面的新聞為他打免費廣告。
鄭肇基 2022-09-01
永遠擺脫「兩岸都說自己是中國」的夢魘

永遠擺脫「兩岸都說自己是中國」的夢魘

德國之聲 8/28 報導「毛澤東最初並不想要台灣?」,文中指出 1936 年 7 月 16 日,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Edgar Snow)到延安採訪毛澤東,毛說:「(戰後)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將熱烈支援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台灣」。斯諾 1937 年出版的《紅星照耀中國》( Red Star over China)一書中可以找到以上談話紀錄。 1943 年蔣介石在開羅會議取得與會者同意,日本戰敗後,台灣劃歸中國,由是之故,1947 年以後,中共不再提支持台灣獨立。 中共一直聲稱,台灣自古屬於中國,是「中國的神聖領土」,「中國共產黨始終將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作為其堅定不移的歷史使命。」,報導舉例,放棄外蒙古、割讓東北和西北的大片土地給俄國,中共早就是廢棄「神聖使命、神聖領土」的前科犯,今天說統一台灣是「神聖使命」十足投機欺騙之詞。 開羅會議。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梅克爾下台之後,德國媒體一針見血戳破中共謊言;G7 外長聯合聲明各國「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但加註「在適用情況下」(where applicable);還有美國參院外交委員預計 9 月 14 日開始進行討論「台灣政策法」。種種跡象接踵而來,2022 年起,沒有改變的「一中政策」注定引來巨變,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回顧 1979 年美中建交的「一中政策」,一起看看如何迎接巨變。 當年兩岸都說自己是中國,基於此前提,美中建交,雙方各取所需達成的談判結果: 一個中國政策,是中國要的,美國給中國「面子」, 兩岸和平解決,是美國要的,美國給台灣「裡子」。 中國一直企圖搗毀「裡子」,美國容忍了43 年,2022年回應中國要撕毀「面子」,「一個中國」政策加註「適用條件」。 1943 年蔣介石主張台灣劃歸中國,1979 年蔣經國主張兩岸都是中國,兩蔣兩次誤台八十年,2022 年終於迎來改變歷史的契機,台灣人必須用行動支持友邦在「一中政策」加註強而有力的「適用條件」。什麼行動呢?烏克蘭用鮮血與生命保家衛國,防範於未然,台灣人趁早用理智與選票下決定,凡是不肯公開主張「兩岸互不隸屬,台灣全民自決」的政黨,不要投票給它,得票數愈懸殊,友邦收到的信息愈清晰,在「一中政策」加註對台灣愈有利的「適用條件」,為建交打好基礎,永遠擺脫「兩岸都說自己是中國」的夢魘。
鄭肇基 2022-08-30
信任

信任

  最近去派出所報遺失手機,當天晚上領回。就我所見所聞,處理贓車,小事一件,是今日台灣合情合理的判斷,警員不相信會碰上兇手,疏於防範,不是員警的錯,是大環境讓員警疏忽了。 警員不相信會碰上兇手,台灣原有的信任基礎,兇手破壞了。 輕刑矯正所讓犯人回家,縱使有兩三個逾時回來的犯人,也不曾有什麼壞事, 原有的信任基礎,兇手破壞了。 一個兇手破壞了信任基礎,社會是不是回不去了?人人必須緊繃心情防範他人嗎?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與先進國家比較,台灣的監獄、矯正所還可以更人性化,人家是怎麼做到的?靠報復嗎? 搏版面叫囂死刑、高官下台,報復有助於恢復社會的信任基礎嗎?媒體與民代應該好好追蹤要求員警精實訓練、帶槍用槍盤查的規定確實遵行、輕刑犯人交給心理專業人士盤問識別⋯⋯等等,這些雖然沒有搏版面的效果,但是,能夠不對立破壞信任,甚至挽回信任基礎,讓大家輕鬆心情過日子。 信任,舉一個美國優於台灣的例子,佛奇(Dr.Anthony Fauci)任內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破百萬,川普、拜登不同政黨的總統沒叫他下台。台灣死亡一萬,死亡率低於美國,習近平的同志媒體叫陳時中下台、叫他堅守崗位不可落跑選市長,自相矛盾的言論充塞版面連續報導,這些媒體腦袋是紅的,臉都不紅。相比之下,美國確實優於台灣。 台南市警察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遇襲雙亡,凶嫌林信吾落網;殉職員警家屬23日上午到命案現場進行招魂儀式,場面哀戚。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肇基 2022-08-28
窮得只剩下錢

窮得只剩下錢

郭台銘捐一千萬給兩警員,外加條件要兩位官員下台,2014年他說:「民主不能當飯吃。」,八年過去了,他更老,沒有更進步,仍然停留在「民主不能當飯吃」的程度。 捐款加條件,突顯了鈔票的交易功能,折損了捐助的意義。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捐款可以跨越民選總統的意志,交易官員下台﹐如同「民主不能當飯吃」,鈔票可以買民主的交易一樣,顯示郭台銘對於民主的認知是窮得只剩下錢,八年原地踏步。
鄭肇基 2022-08-28
候友宜的人格特質

候友宜的人格特質

「抓鄭南榕問心無愧、坦蕩蕩!」候友宜接受風傳媒專訪說,被質疑拘捕與轉型正義之矛盾,他說:「他們都搞錯方向了,那時候已經不是戒嚴時期。」(2018/9/14)。 1988 年解除戒嚴,四年後 1992 年刑法 100 條才修正,1989 年候友宜根據刑法 100 條拘捕鄭南榕的時候,跟戒嚴時期或解除戒嚴根本毫無關係。 看他的臉書(2022/8/20):「不論什麼觀點,每一個人說話的權利, 我們都應該要全力捍衛!」   看他以「那時候已經不是戒嚴時期」誤導大眾,躲避質疑,並且強調「抓鄭南榕問心無愧、坦蕩蕩!」,有道是,苟無赤子之心,當然問心無愧。 看他處理恩恩事件,故態復萌,問心無愧,說了 N 次。 看一看,想一想他的人格有什麼特質? 圖片來源:取自 侯友宜 臉書
鄭肇基 2022-08-24
議題飢渴症候群

議題飢渴症候群

選戰開打,等議題送上桌的候選人與炒作大隊都有「議題飢渴症候」。 林智堅論文,台大學倫會十五個工作天判定抄襲,註銷學位。林智堅退選,稱已經提交文件說明未獲學倫會公平審查,將全力證明自身清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位中介法案,NCC 說明,草案僅為初版,沒有「強推」,草案尚未經 NCC 委員會議最後審議確定,也未提送行政院、立法院,因此也沒有「需要撤回」問題。8 月舉辦 3 場公開說明會蒐集意見,後續將審慎檢視、檢討各項不足之處。另一方面,關於規範範圍、執行方式及專責團體等會進一步討論,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柬埔寨詐騙案,警政署統計已報案尚未回國約三百多人,媒體根據出境人數稱有三千、六千受騙,政府新南向政策錯誤。 台灣政府指稱詐騙是一帶一路滯留當地中國犯罪集團所為,與新南向政策無關。   距離選舉不足百日,候選人自提競選政見少之又少,媒體把議題送上桌,候選人跟進炒作,省力又有效。 1.是配合「市場需求」趕時效把議題送上桌。 2.是配合「市場需求」,將公聽會當作法案審查,才有把議題送上桌的藉口。 3.是配合「市場需求」,誤導人數與問題根源,議題送上桌才吸引人。  
鄭肇基 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