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最近去派出所報遺失手機,當天晚上領回。就我所見所聞,處理贓車,小事一件,是今日台灣合情合理的判斷,警員不相信會碰上兇手,疏於防範,不是員警的錯,是大環境讓員警疏忽了。

警員不相信會碰上兇手,台灣原有的信任基礎,兇手破壞了。

輕刑矯正所讓犯人回家,縱使有兩三個逾時回來的犯人,也不曾有什麼壞事,

原有的信任基礎,兇手破壞了。

一個兇手破壞了信任基礎,社會是不是回不去了?人人必須緊繃心情防範他人嗎?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與先進國家比較,台灣的監獄、矯正所還可以更人性化,人家是怎麼做到的?靠報復嗎?

搏版面叫囂死刑、高官下台,報復有助於恢復社會的信任基礎嗎?媒體與民代應該好好追蹤要求員警精實訓練、帶槍用槍盤查的規定確實遵行、輕刑犯人交給心理專業人士盤問識別⋯⋯等等,這些雖然沒有搏版面的效果,但是,能夠不對立破壞信任,甚至挽回信任基礎,讓大家輕鬆心情過日子。

信任,舉一個美國優於台灣的例子,佛奇(Dr.Anthony Fauci)任內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破百萬,川普、拜登不同政黨的總統沒叫他下台。台灣死亡一萬,死亡率低於美國,習近平的同志媒體叫陳時中下台、叫他堅守崗位不可落跑選市長,自相矛盾的言論充塞版面連續報導,這些媒體腦袋是紅的,臉都不紅。相比之下,美國確實優於台灣。

台南市警察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遇襲雙亡,凶嫌林信吾落網;殉職員警家屬23日上午到命案現場進行招魂儀式,場面哀戚。圖片來源:中央社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