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中二年級的學生還不如

國民黨法學博士立委,比國中二年級的學生還不如!

今天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翁曉玲,質詢陳建仁院長時,不斷強調自己學界出身,然後說了一句「質詢是上對下的!」這句話惹火我們大仁哥,二度詢問主席是否為上對下…

這位新科翁委員是大學、碩士、博士都讀法律,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中是以「法學」專長列名,應該是國民黨相當懂法律的人吧?結果也不過爾爾,連國中二年級的學生還不如,難怪這一屆的立委頻頻搞不清楚議事規則出洋相。

好巧不巧,我女兒正在唸國中,在家都是我陪她複習功課的,「行政院和立法院的關係」這一啪我才剛讀過,附圖就是「國中二年級的公民」內容。裡面清楚寫到憲法中的「五權分立」,五權除了制衡關係,更強調合作功能。不要以為立法院可以對行政院提「不信任案」所以是「上對下」,行政院也可以請總統「解散立法院」。

總之,我家選區立委思瑤姊姊@wusuyao541 說得沒錯,國民黨(及民眾黨)立委真的要多讀書多做功課!而且我建議可以去書局買本國中公民課本來重讀一下。

< 資料來源:Yu-Ping Su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