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啊你並沒有留美,好嗎?

學歷焦慮之二

如果你不是少數出生在黨國高官的家庭作為外交功勳子女考試加分,起碼出生在天龍國或軍公教家庭還具備相當的優勢,所餘其他人在考場大概都屬相對弱勢族群。

我記得歷年台大生的戶籍調查應該有超過八成是雙北人,因此下港仔能脫穎而出的實屬少數,補習暴哭連考三次才上台大醫科的,其實也不丟臉。

但學歷焦慮就是這樣,正修工專不漂亮,就想辦法去弄來中山大學碩士。中華碩士不漂亮,就去追求台大國發所的碩士。連已經考上了台大醫科,在臺大醫院工作幾十年的噁啊,都嫌台大還不夠漂亮,拼命要宣稱他"留美"。

噁啊於臺大醫院擔任急診工作11年後,為研究器官移植,至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習葉克膜技術並加以引進,以至於後來他能到中國教導和推廣器官移植使用葉克膜。

我沒有出洋留學,但在職期間,因工作需要出國針對某種技能受訓,在社會普遍認知上,不能說這是"留學"吧?

就如台灣的賓士或豐田,經常都會派人到母廠受某種專業技能訓練,受訓結業後便回台擔任起種子教官的角色。我可從來沒聽他們敢說是"留德"或"留日"學人呢。

結論:噁啊你並沒有留美,好嗎?

< 資料來源:蕭瑩燈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