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檢驗 誰會翻車?

台中市府驗出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0.002ppm,行政院跨部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稽查結果,認為檢測同一來源、同一屠宰場的肉品都沒有檢出瘦肉精。

(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地方政府判讀應該更謹慎。台中市府則回應,有驗出是事實,產品業者可依法申請複驗。台糖董事長楊明州強調「台糖從事養豬70年來從來沒有被檢驗出藥物,台糖公司不會也沒有動機,更不會去做違法的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見獵心喜,總召傅崐萁斥中央政府毫無信用可言;「違停立委」徐巧芯則稱,台中市政府驗了22次都超標。

國民黨執政縣市乃至立院黨團千萬要小心,「Lin bay好油」翻車事件殷鑑不遠,與其大談政治語言,不妨靜下心來問問自己的常識。

「西布特羅」可以在網路上購買,但價格非常昂貴,50毫克就要價約新台幣2.8萬元,豬農加了根本沒有利潤可言,談利益,政客們應該比任何人都會精打細算。豬農添加「西布特羅」,根本違反常識。

台中市政府強調六次的檢驗結果一致,「違停立委」徐巧芯加碼其實驗了22次都超標,筆者更問,台中市政府或是國民黨立委諸公有沒有想過會不會是實驗室有著「一致性」的檢驗瑕疵,所以造成這次的風暴。

統計學上,有一致性地「準」或「不準」,如果誤差變因恆存在,「不準」成了恆定性,結果大家拼命相信結果為真,引發一片恐慌,政客更惡毒地製造政治對立。行政院跨部會在後續的稽查結果發現,同一來源、同一屠宰場的肉品都沒有檢出瘦肉精,「誤差變因」有可能是造成台中市這次檢驗出「西布特羅」的結果。

後山皇帝傅崐萁的政治發言非常麻辣,屢屢用貪腐、沒有信用的字眼攻擊中央政府,但若「西布特羅」事件最終大逆轉,或特定商品遭有心人士蓄意破壞,無關政府政策執行把關的全面性責任,還中央政府清白,不知傅崐萁要如何自圓其說?

(作者是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