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台中市府應道歉

除了產地豬場、飼料都沒有查到瘦肉精以外,除了台中市以外的所有縣市(多數縣市為藍營)的消費通路,稽查全都沒有查到瘦肉精,為什麼只有台中的那一份有查到瘦肉精?

以下摘自新聞:

哪有瘦肉精?台糖豬場飼料都沒有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台中市府應道歉!

「到底當初是怎麼驗到這個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台中要說清楚!」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今表示,台糖豬場檢驗都是陰性,終還國產豬清白。

潘連周指出,台灣豬農為保持國產溫體冷藏豬肉競爭力,非常遵守用藥規定,也堅決不使用瘦肉精,以和進口豬肉有市場區別,而且台灣沒有生產西布特羅,只有實驗室才有該藥品作為檢驗的標準品,台中市衛生單位應公布檢驗方法。

潘連周表示,維護食安當然重要,但中市當初公布的數值,就是檢驗儀器的極限值,若是儀器的誤差值所造成,就逕行言之鑿鑿指「有瘦肉精」,現又是春節傳統豬肉買賣旺季,對豬農傷害已造成,「這是要怪誰」!

潘連周指出,台中指台糖豬肉有瘦肉精是烏龍,這次發生在國營事業台糖,財務體質還撐得住,「如果是中小型養豬場,受這樣打擊,誰還敢買?養豬場會直接倒」。他說,若複驗該批肉品也是陰性,中市應出面道歉,未來公布數據也應更謹慎...

 

 

< 資料來源:tingyu_wang1969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