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是美國民主的最大威脅」

01/24/2024星期三

在川普贏得新罕普什爾州的初選之後,拜登的競選團隊立即發表聲明說:「現在看來很明顯,川普將是共和黨的總統提名人,…我給國民的訊息是,國家前途從來沒有這樣嚴峻危機。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個人自由,特別是國民選舉投票及選擇權利都(面對危機)。我們的經濟是世界上從Covid 之後恢復最快,全都處於危機。」

過去幾年,拜登跟民主黨都用「川普是美國民主的最大威脅」作為競選主打。事實是,民主黨才是破壞民主,箝制民主的政黨,而且一而再再而三。好像目前多項民調都顯示,拜登是美國歷史上民調支持率最低的總統(見下圖表/蓋洛普民意調查公司上個月的民調結果),所以民主黨內很多人願意出來挑戰拜登,但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一律禁止。連擁有甘迺迪家族姓氏的羅伯甘迺迪都被禁止,迫使他以獨立身分角逐。不僅如此,沒有一間主媒訪問過他,等於全面封殺。還有自行登記參加初選的,明尼蘇達州眾議員菲力普斯Dean Phillips 更遭到同樣待遇,媒體盡量連他的名字都不提。

而且DNC 的這些壓制候選人,壓制選民選擇權利的舉動,也沒有受到民主黨內的批評,在昨天的新罕普什爾州初選候選人名單上,雖然沒有拜登的名字,(因為他抵制這次初選),他還是得到 60% 的選票,菲力普斯得到 21%,證明了民主黨人的團結,也證明民主黨人為了黨的利益,他們可以犧牲民主。

想想看,如果是共和黨這樣做,阻止任何人出來跟川普競爭,這些媒體還不鬧翻天?即使是黨內都會有人大肆抗議。好像那些支持海莉的,支持迪山塔斯的,支持Christie 的共和黨人,肯定會被主流媒體天天訪問,做成頭條大標題。

菲力普斯其實黨性也很強,也沒有公開批評民主黨或是拜登,但是昨天他都說話了,說DNC 願意配合拜登改變新罕州的初選日期,就是反民主做法。

記得2016 年大選時,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全力拉拔希拉里,打壓另一位左傾挑戰人參議員山德斯Bernie Sanders 的提名機會,當時經由洩露的電郵事件才被揭發,但因為據說這揭發途徑跟俄羅斯有關聯,大家就不理會。不過後來當時的DNC 代理主席Donna Brazile 對事件不滿意,因為她對山德斯承諾要做到公平,就誓言進行調查,之後她出版了一本書,不僅揭發事件屬實,而且揭發當時因為DNC 欠債嚴重,希拉里就幫忙還債,條件就是她一手控制當年的初選。請問這是民主嗎?這不應當是政壇一大醜聞嗎?

Donna Brazile 是一個黨性很強的人,你從來不會在電視上聽到她攻擊民主黨,但是在這本於2017 年出版的Hacks: The Inside Story of the Break-ins and Breakdown that Put Donald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 書 (左圖) 中,她似乎借用民主黨內這紛爭,解釋川普當選的因素,不過內容中很多事讓人大開眼界,例如她說了好幾次,說因為前任總統奧巴馬的「疏忽」,讓DNC 欠債兩千四百萬元,其中欠銀行一千五百萬元,欠不同債主八百萬元,而面臨大選DNC 一籌莫展,於是(她事後獲悉),DNC 讓希拉里承擔這筆債,條件就是之後的初選全部由她掌控。所以當時電郵洩露事件揭發的事情全部是事實。(這事件再次證實,奧巴馬的無能,希拉里的腐敗。)

至於希拉里克林頓的錢是哪裡來的?她並沒有抵押房子拿出錢來,據Brazile 後來獲悉,是從希拉里的勝選基金會拿出來,也就是捐款。這捐款是給她慶祝勝利的,Brazile 說這筆錢應當是給民主黨內不論誰勝選時使用,但是她用來作為給自己勝選,就是公款私用。她這整本書等於就是批判民主黨DNC 的「非民主」作法,但是到今天你都聽不到媒體探討這件事。(希拉里的勝選基金會哪裡有那麼多錢,誰都知道是跟克林頓基金會掛勾,是國際人士要從她那裏占便宜而捐出來的。)

想想看,如果川普用對共和黨的捐款(甚至自己出錢),做為保證自己當選的工具,民間及媒體會有多大的反響?

今天民主黨跟媒體對川普最大的攻擊,就是他壓制民主,剝奪選民投票權利等等,但是我們都見到,川普的每一步都走得那麼辛苦,沒有一次勝選不是他親自向選民爭取,還不要說媒體抵制他,連他的演講,公開談話都封殺,一個字都不肯照實轉述,全部是挑幾句話斷章取義。今天是誰在壓制民主太清楚了,但是選民知道多少?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