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莉得到全部主流媒體的支持

01/23/2024星期二

美國共和黨初選在新罕普什爾州New Hampshire 的初選在只開出兩成票數後,因為川普持續領先海莉6%-10%,各媒體已經宣布川普贏了這個州的 25 張代表票。位居第二的海莉也在八點多鐘出現發言,祝賀川普勝利,但是宣布自己不會退出,會繼續競選下去。

海莉並說她會繼續爭取下一站,她的家鄉南卡羅來納州的勝利。雖然南卡州是她的家鄉,她也曾經出任該州州長,但是目前在該州她的民調支持持續落後川普30% 以上。

這一次川普在NH 州的贏面沒有預期的大,因為黨內民調他都領先海莉15-30% 之間,估計這是因為該州允許無黨派人士註冊為共和黨人,參與投票。海莉的政治立場在最近幾星期,越來越偏向於中間派,與保守派共和黨,及MAGA 共和黨唱反調。

另一方面在民主黨方面,拜登的名字雖然不在選票上,他卻經過民主黨選民的「自我填寫」,獲得將近六成選票,挑戰者,明尼蘇達眾議員菲力普斯Dean Phillips 獲得兩成選票,另一位候選人,女作家Marianne Williamson 獲得5%選票。

不過民主黨及拜登事先都說不承認這次的初選,因為拜登堅持要以南卡州作為第一個民主黨初選的州。因為四年前拜登在這個州的初選排名第五名,只獲得8% 的選票。落後於參議員 Bernie Sanders 山德斯,印地安納州 South Bend 市長 Pete Buttigieg,參議員Amy Klobuchar,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 之後,是在下一個州南卡州的初選反敗為勝,才獲得最後勝利。

共和黨下一個初選州分是在內華達,不過內華達分兩天進行,一天是初選投票Primary (二月六號),一天是小組投票caucus (二月八日),海莉只登記了初選 primary 投票,而那項投票將不選出代表,所以等於只是做樣子,(她知道自己會輸),所以她的下一站是二月 24 日的南卡州。

海莉的堅持不退選等於是焦土政策,將會加深共和黨的分裂。這兩天共和黨內多名知名人士都到新罕州為川普站台,而海莉只得到反川普派,包括NH 州州長蘇奴努,以及全部主流媒體的支持,形成對立。今天的海莉已經變成當年的參議員麥坎 John McCain,羅姆尼 Mitt Romney,眾議員錢尼Liz Chaney 成為主流媒體用來攻打共和黨的工具。今晚海莉的演說,全部被 CNN 等電視台一字不漏的轉播,但是記得川普在贏得愛荷華州之後,CNN 及 MSNBC 都拒絕轉播。相信他今晚的演說也不會被轉播。(CNN 在轉播十分鐘之後,當川普講到邊界問題時,又被切斷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