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股「打倒川普」的洪流

12/27/2023星期三

美國密西根州最高法院今天維持該州上訴法院的裁決,拒絕了原訴人的請求,除去川普在(2024年共和黨初選)選票上的名字,理由是密西根州沒有權限可以取消候選人的名字。

 

到目前一共有將近30 個州都有團體或是個人向法院提出訴訟,要以一項古老的法律(第14 修正案的第3 項條文),企圖阻止川普繼續競選。其實只要一路都關心時事,就會知道美國有那麼一群人處心積慮地要打倒川普,阻止他競選總統。他們見到川普的民調支持率越來越高,明顯有極大機會可以在明年的大選中擊敗拜登,他們無法接受這事實,而且很明顯,更不願意由選民來決定勝負,所以由幾個自稱是無黨派的團體出面,在每一個州出面進行訴訟。

不過到目前,幾乎所有的訴訟都沒有成功,原因是,站在法律立場,憲法立場,這些訴訟根本沒有法律基礎。直到上星期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以4-3 的比數批准了,(不過也明言這裁決只有短期間的效果,因為要等川普的律師上訴到最高法院為止),而且極大多數法律專家都預料,最高法院會以極高比數,裁決這些人敗訴。但是科羅拉多法院的裁決,已經讓所有美國主流媒體跟民主黨人齊聲歡呼,認為他們終於可以達到目的。

其實到目前,已經有超過七個法庭以同樣的理由,撤銷了這些企圖阻止川普競選的訴訟,也就是說裁決川普勝訴,這些法庭分別在:明尼蘇達,新罕普什爾,羅德島,佛羅里達(包括上訴法院是兩次訴訟),密西根州(也是兩次都裁決川普勝訴)。

另外有12 宗類似的案件,是原訴人自動撤銷案件,這些案件在加州,康捏迪克,德拉瓦,愛達荷,肯薩斯,猶他,奧克拉荷馬,緬因,麻省,蒙大拿,賓州,及北卡羅萊納州。

其他仍有待裁決州分還有:紐約,德州,內華達,阿拉斯加,新墨西哥,威斯康辛,維蒙特,維吉尼亞,南卡羅萊納,西維吉尼亞,新澤西,奧勒岡,懷俄明。

另外在亞利桑那州,地方法院也是裁決川普勝訴,目前正等待上訴的裁決中。

由這一長串名單可以見到,美國這一股「打倒川普」的洪流多麼強勁。我時常聽說:川普這人麻煩,他到哪裡,麻煩都跟到哪裡。連共和黨內自己人都這樣說,好像跟川普角逐黨內提名的 Nikki Haley 都說:「我要做他做的事,但是我不會有他的chaos。」這些人不知道,對方要阻止的是「成功的保守派」,任何人可以帶領保守派走向勝利,都是他們要打倒的目標。你只要看看這名單就知道,不是川普要惹麻煩,他只是因為有廣大群眾基礎,有機會再度當選,對方就要用全力阻止他,不惜經由法庭程序阻止他。以前寫過:我為什麼支持川普,這只是又增加了更多例子。

說到這憲法第14 修正案第三項,原來是要對付美國內戰後的南方叛徒政府的,用在川普身上根本站不住腳,何況川普根本未曾「參與過政變」,要推翻政府。連那個整天捉住他不放的檢察官Jack Smith 都沒有起訴他這項罪名,因為根本沒有證據。但是他們有媒體在後面撐腰,只要他們有動作,媒體就會配合大作文章。

記得川普執政時,有多少次聽到媒體說,川普神智有問題,可以動用憲法第25修正案,就可以逼他下台,用副總統取代。那時候只要川普的一個幕僚對他有怨言,就被擴大到「足夠理由」引用第25 修正案。但是看看現在的拜登,走路會跌倒,開會打瞌睡,演講看稿子都不知所云,演講完不知道向左還是向右走下台,你聽見有人提起第25 修正案嗎?

這所有的所謂第14修正案,所謂川普要推翻政府,全部都是因為他現在形勢大好,有機會在2024取勝,所以製造出來的藉口。加上那四項起訴,91項罪名全部都是莫須有的罪名。都是為了一個目標:不要讓川普當選。如果這些都不成功,可以預料明年的選舉更多絕招出現:漫天寄出選票,集體代為投票,點票直到民主黨獲勝為止。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