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仍然是馬斯克

12/25/2023星期一

Forbes 福布斯今天發表了世界上最富有人的名單,榜首仍然是瑪斯克Elon Musk,他因為電動車Tesla 的繼續成功,個人資產增加到一千零八億美元,這是過去幾個月我們見到幾乎所有大公司都對他的X 採取抵制行動之後,不僅沒有打倒他,還讓他的財富節節高升。

 

我們都見到,瑪斯克自從接手推特,揭發了推特在過去跟民主黨連成一氣,封鎖保守派言論,就受到主流媒體的攻擊。所有主流大公司並藉口他的一則推特,說他仇視猶太人,紛紛撤出在X 上的廣告,而且開始抵制他的X,多少名流宣稱轉移陣地到臉書發起人Mark Zuckerberg 的Threads 上面,(由拜登跟他的副總統帶頭),這些都是有形無形的要打倒瑪斯克。

不過瑪斯克不屈不饒,繼續對抗這股黑暗主流。在被攻擊歧視猶太人之後,親自到以色列去向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達支持之意。不過對於主流黑勢力的高壓,就一點也不屈服,繼續攻擊woke 潮流,並將他們統稱之為 woke mind virus (WMV),形容是跟covie-19 一樣的病毒,目的是要毀滅現代文明。

除了對付WMV,瑪斯克最近還擴大打擊目標,到主流鼓吹的DEI (多元,平等跟包容),他強調,應當恢復傳統的meritocracy,就是以成績,表現,作為成功的定位,而不是一個人的種族,性向。他說現在的DEI 口號,製造了一大堆的:racism,sexism,transphobia等等名詞,對於社會產生族群分化的後遺症,讓各族群彼此仇恨。不久前,他還在一次訪問中形容,這個病毒根本就是「共產主義」的重新包裝。

如果仔細分析,他這說法一點沒錯。也是很多保守派理論家一早就提出過的。好像美國的「黑人命貴」BLM 就起源於馬克思主義。紐約時報推動的1619 理論(美國歷史起始於黑奴歷史開始的1619 年),都是跟馬克思主義掛鉤的理論。那些打倒歷史英雄:哥倫布,喬治華盛頓,傑佛遜,甚至林肯等等的運動,全部都是要將傳統連根拔起的暴力主義,主張社會必須亂,他們才有生根機會。多麼像上世紀六十年代發生在中國的文革運動。

瑪斯克有感而發的說,這股woke 潮流的溫床存在於各級學校中,從幼稚園到大學,他是因為有許多子女就讀中小學及大學才能感覺到這現象。但是瑪斯克不是學術家,理論家,只會提出現象,不能分析現象,總結成理論。見到一些主流媒體對他的攻擊,說他只會提出woke 病毒這字眼,卻沒有就這威脅下定義。他們似乎忘了,瑪斯克是一個生意人,工業家,並非理論家,好像左派文人只會掉書包。左傾娛樂刊物Rolling Stone 最近一篇文章,就說瑪斯克無法「解釋」這個病毒,每一次都結結巴巴的說不清楚,在最近一次與節目主持Bill Maher的訪問中,只說「這病毒是反meritocratic的」,或是「這現象存在已久,是現在學校教條主義下的產品」等等,其實這樣說法還不夠嗎?。但這篇文章卻說,「主持人(Maher) 沒有挑戰瑪斯克,他所謂的學校教學如何被他說成是教條主義,是甚麼原因」,這是連主持人都一起質疑。這也見出,他們要挑一個人的毛病時,即使是一個最成功的工業家,都要批評他「不夠資格做理論家」。

瑪斯克是世界首富,難得他願意領導大家對抗西方世界這種具殺傷力的主流思潮,他知道自己會因此受到挑戰,會因此遭到圍剿,然而沒有因此退縮。我們是否更應當堅持?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