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無事」的假新聞

12/24/2023星期日

主媒剛剛揭發,中共間諜氣球在今年一月越過美國領空時,拜登政府跟軍方最初計畫隱瞞美國人甚至美國國會,直到二月一號被蒙大拿州地面的美國平民發現之後,才被迫公開。

據NBC 新聞在星期五揭露,他們得到今年一月27 日的一通電話資料,是由當時的三軍參謀聯席會議主席麥里Mark Miley 打給北美空防NORAD 司令官Glen VanHerck 的電話,說國防部在阿拉斯加上空發現了這個間諜氣球,但不準備公開,只是計畫派F-22 軍機跟隨及研究。後來氣球在二月一日被老百姓發現,軍方到二月二日才向拜登報告。

 

這是非常奇怪及可疑的事。依法拜登是三軍總司令,但是遇到這樣重大的事情卻被下級隱瞞。直到隱瞞不住了,才跟他報告。這個總統是處於甚麼樣的位置?

難怪這麥里全心全力效忠民主黨跟拜登,因為拜登讓他為所欲為。麥里在川普時代就跟川普打對台。他得到拜登重用也因為他全力在媒體面前打擊川普。這個人真是笨得可以。(記得嗎?川普時代他私下打電話給中共的對等官員,說他們必須保持聯絡,一旦美中出現軍事行動,互相可以通告,以免擦槍走火。如果他是經過總統批准,打這電話絕對沒問題,但是他是私下打這電話,根本不放總統在眼裡。難怪川普說,這樣的舉動等同叛國。)

這新聞還提醒大家,當時拜登政府向國民保證,這枚氣球沒有蒐集到美國的軍事情報。他們怎麼知道的?這氣球以肉眼可以見到的,相當低的高度飛越了美國中西部好多個美軍軍事基地,你則到了這氣球飛到大西洋上空才予以擊落。你怎麼知道這氣球沒有收集到美軍資料?這是隱瞞到最後無法隱瞞了,才說的話。

我們還記得,當這氣球剛被「見到」時,美國軍方是怎麼解釋的?沒有解釋,只是說川普時代就出現三次,以減輕其重要性。這是全然造謠,事後一點證據也沒有。

NBC 新聞說,後來軍方發現這氣球有三個校巴那樣大,裡面有完全的間諜探查設備,之後才發現茲事體大。當然,揭露這新聞的NBC 是左派媒體,所以新聞中還引用官方的話,說他們否認有隱瞞意圖,甚至說,軍方官員相信,這氣球引發的兩國關係的惡化,遠大於氣球進入美國的威脅。難怪川普批評他們笨。所以事件過後,我們見到美國一心一意要爭取繼續跟北京通話,擔心斷了溝通。你說敵人還會怕你們嗎?

對於這件新聞,我們完全沒聽到對政府的批評聲音,剛剛在上星期,NBC 也發出消息,說習近平在上個月舊金山舉行的G20 中,明確表示要「統一台灣」,部分參與會議的美方官員認為這是一項嚴重警告,但是白宮方面又淡然處之。當時習近平甚至說,美方曾經提出的2025或是2027 的時間表都不確實,這是明白表示,連2025 都太遲了。

這些對拜登不利的新聞,美國媒體都沒有人跟進。這麼多年來我看得太多了,任何發生在奧巴馬時代,拜登時代的大大小小失誤,都不會變成醜聞。就好像奧巴馬在2012 年競選連任時,私下對俄羅斯總統梅德維也夫表示,叫他傳話給當時的俄羅斯總理普京:「我現在在競選,做事不方便,告訴他等我當選了做事會方便很多。」他說這話時不知道麥克風沒關,整段話被錄音了,連這樣的事都不是醜聞。

但是記得川普時代,任何一件小差錯(甚至沒有差錯)都可以鬧上幾個月,甚至幾年。很多人會記得,川普在2018 年七月在芬蘭赫爾辛基跟普京舉行高峰會,只因為川普在事後的記者會被記者問到(質問),是否承認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 年大選,川普予以否認,就受到國內及國際的嘩然攻擊,(他當然不會承認,因為那表示他的當選是普京幫的忙,加上後來我們都有證據,整個「川普通俄」都是民主黨跟希拉里泡製的謊言,這還不夠嗎?)但是當時美國跟西方媒體就鬧翻了天,說他跟普京在高峰會後,兩人單獨閉門談了兩個小時,說不准把美國都出賣了。當時因為在座只有一名美國翻譯,民主黨控制的國會就整天吵鬧,說川普不帶助理是有陰謀,要傳訊這名翻譯到國會作證,這完全違反美國的傳統,當時媒體要訪問這名翻譯Marina Gross,她都拒絕了。其實她是國務院的人,雖然國務院裡多是左傾人士,也都認為違反傳統跟慣例,拒絕讓她去作證。不過後來全部對話被迫公開,結果沒有川普出賣美國的指控,卻「揭發」他在談話中攻擊(責備)美國的情報機構,這些都是無中生有的負面新聞。(下圖是川普跟普京對談時,只有女翻譯在場。)

後來拜登當選後,也在2021 年六月跟普京單獨舉行會談,也是只有翻譯在場,有媒體問白宮,是否會公開這次談話內容,白宮回答:「我們向前看,不會再談已經過去的事。」之後就沒有一個記者追問了。

至於拜登一上台,就取消了川普因為俄羅斯開放北溪二號輸油管的經濟制裁,很多軍事分析家認為這是普京敢於進攻烏克蘭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這條輸油管確保俄羅斯將能源運往歐洲,確保每個月有數百億元計的收入。但是沒有一個媒體追問這是否出賣美國利益,出賣西方(北約)利益。

現在很多人看川普都認為他這人太麻煩,太多新聞,太多包袱,事實都是媒體每天不停的「製造出來的」麻煩跟著他,就像今晚他們每一個電台都有川普的負面新聞,而且都是過幾個月就證明是「本來無事」的假新聞。西方媒體這樣的作法已經完全沒有底線,完全不顧表象了。現在多數人雖然已經知道西方媒體的一面倒,但是每天吸收到這些資訊還是會被影響。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