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掩飾真正的新聞

12/22/2023星期五

果然見到今晚美國三大電視網的新聞報導中,對於最高法院拒絕接受檢察官史密斯的案子都是一筆帶過,反而用了更多時間報導「最新的」證據,說川普曾經在2020 年大選後,打電話給密西根的兩名選舉官員,要他們不要認證當時的選舉結果,證明他確實在干預總統選舉結果云云。

這又是媒體掩飾真正的新聞,用他們無窮無盡的「內幕消息」打擊川普的一個事例。對於檢察官史密斯這樣一個重大打擊的裁決,絲毫不解釋其重要性,而這所謂的內幕消息過去我們見過多少?每一次都是大呼小叫的報導,到最後有那一次是真的證明了川普犯了法?要知道,他們可以用川普的一通電話彈劾他,就知道他們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倒他,不到他倒地不起不會放過他。

不過以前說過,拜登的民主黨在政績上無法攻擊川普,跟拜登對比川普無論在內政,外交上都無懈可擊,於是他們就在川普「說的話」上面找漏洞,拜登跟卡美拉競選總部Biden-Harris Campaign 在星期六(16號) 發表了一份聲明,裡面說:「川普現在推崇他的偶像,包括附合希特勒的話語,稱讚金正恩,同時引用普京的句子,而且宣稱自己會像獨裁一樣治理國家,威脅美國的民主。川普毫不隱藏他要鎖起幾百萬人到居留營 detention camp,繼續隱瞞拜登比他在選舉中多七百萬票的事實。」

這裡面太多謊言,卻由拜登宣傳總部發出來,表示2024 年的大選將會像過去一樣都是由謊言主導。川普說「他會在當選第一天就做獨裁:關閉南面邊界,及開放開採能源,之後就不再獨裁。」這樣的話就被解讀他會做獨裁,(事實是拜登在當選第一天就發布22 項行政命令,比川普更要獨裁。)至於拜登比川普多了七百萬選票也真的令人起疑,因為依照拜登說法,他得到8,100 萬張選票,就比奧巴馬那兩次選舉都多出一千多萬張選票,誰都知道當時民主黨人選舉時都沒有熱誠,是捏著鼻子選他的,他會比奧巴馬還多出那樣多選票?

為了證明川普像希特勒,拜登跟卡美拉競選總部在星期三(20號) 在X 上發表了一幅製造的圖表,將川普跟希特勒畫上等號,將川普近日來說的幾句話,用來跟希特勒的話畫上等號,還說「不是巧合」,但是仔細看,除了川普的話被曲解,斷章取義,意思上也可以說是牽強附會。(下圖)

 

例如其中說,川普這樣說:「移民汙染我們社會的血液。」事實是,川普每一次演講用的字眼都是illegal border crossings「非法闖關的移民」這一類字眼,這個推特故意將這幾個字改作移民immigrants 一個字,說川普反對移民,這是極端欺騙的手段,川普自己現在的妻子就是移民,同時他也不可能說這樣的話。而且即使是跟希特勒的話對照,也沒有相似處,何況希特勒在他的自傳中說的是:「被那些低等種族汙染,將導致日耳曼的墮落。」請問兩者有相似嗎?

這推特引用的川普另一句話是:「我們要連根拔除我們的政治敵人,他們像是我們國家的害蟲vermin」,這句話被用來跟希特勒說的:「猶太人是社會的害蟲vermin and pest,必須消滅」相比,這兩句話有關連嗎?何況川普的女婿是猶太人之外,他女兒伊凡卡也已經入歸為猶太教。唯一相似的字眼一個是英文,一個是德文,難道說這個字就不再能用了?何況川普都說他從未讀過希特勒的那本「我的奮鬥」。

至於這推特引用川普的另一句話更不能證明他跟希特勒或是任何一個獨裁有相似處:「在我們國內的我的政敵,比俄羅斯,北韓的獨裁者更要壞。」這句話或許有人聽不入耳,但是過去這幾年我在這裡舉過很多例子,知道這些背景,就會相信川普沒有說錯。

近月來拜登每一次演講,都要強調川普若是當選,會嚴重破壞美國的民主制度,搗毀美國憲法,打擊美國的新聞自由,這危害是沒有限制的。最近副總統卡美拉也加入這說法。她星期二在MSNBC 的訪問中說:「用川普對比希特勒是正確的,看一個人說話很重要,…我們必須彼此提醒,包括我們的孩子,要評價一個領袖不只要看他們打倒誰,更要看他們推崇誰。」所以川普只要稱讚其他國家的領袖,就變成他要仿效這些獨裁者。說實話,沒有一個人在台上時對付金正恩,習近平跟普京,比川普更嚴厲。相反的,拜登一上台就撤銷了對俄羅斯(北溪二號油管) 的經濟制裁,取消了司法部對中共的Spy Initiative,討好伊朗,更忽視北韓威脅,促使朝顯發射一百多枚飛彈…這些人不敢對比事實,就在川普的說話中找渣。

這就是他們用來打2024 年大選的策略,未來你會見到更多。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