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是在幫全世界打仗

12/14/2023星期四

拜登終於忍不住對以色列總統納坦雅胡發話了,這幾天見到拜登在公開場合說:哈瑪斯對待以色列人的方式殘忍得難以描述,以色列是獨立國家,有權利對哈瑪斯全力進行反擊;但是私下卻說:以色列再不控制其進攻策略,已經失去國際的支持。

星期二下午他在與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一起召開的記者會,說的話就冠冕堂皇,說哈瑪斯手段恐怖,以色列有義務反擊。但是當天晚上在一項籌款晚宴中,對一群猶太人為主的民主黨捐款人說的話,就完全不一樣:以色列有困難的抉擇,Bibi (納坦雅胡)也有困難的抉擇,…不過,他必須改變他的政府,他的政府讓大家都很難(對付)。

這是甚麼話?這是要以色列換政府?這是對左派猶太人講話,他的黨派成見延伸到以色列了。延伸到正在跟敵人作生死鬥爭的國家。

拜登明顯知道,捐款給民主黨的人都是左派,也不喜歡納坦雅胡,所以他當晚的講話非常「自由」,完全不受限制。而且因為美國媒體也跟他們一樣立場,所以報導時也毫無禁忌。非常意外見到拜登可以對一群猶太人說這樣的話,他說:我很多年前就對Bibi 說,你說的話我一句都不同意,這一次,我對他說,現在我還是同樣想。

這是甚麼樣的仇恨?難怪他對以色列的支持像溫吞水。

他每次給以色列一塊錢,就要同時訓話納坦雅胡,要他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他還特別點名說,以色列聯合政府中有極右派份子,他們立場強硬,不願意妥協,將阻礙戰爭結束後的和平談判,言下之意要納坦雅胡重組政府。其實他最希望是納坦雅胡下台,換一個左派上台。

其實納坦雅胡目前的戰爭策略是受到國內左右派的支持。沒有一個政黨願意見到自己的國民被屠殺,強姦,俘虜。(也許民主黨例外)

不只是拜登,美國的媒體整天都在打邊鼓,扯納坦雅胡的後腿。前幾天華盛頓郵報一篇文章「以色列總理在內外打仗,他可能兩場戰爭都不會贏」,這不是盼望美國的盟邦會打勝仗,這是希望他兩場戰爭都輸。裡面說,納坦雅胡在國內不受歡迎,很多國民甚至盼望戰爭沒結束他就下台。

如果只看民調就盼望他下台,那拜登的民調比納坦雅胡低得多,他是否更應當下台?

拜登還指責納坦雅胡不應該「亂扔炸彈」,讓巴勒斯坦死人那樣多。他自己都說過,哈瑪斯公布的死傷數字不能相信,但現在卻每天引用哈瑪斯的死傷數字。這兩天美國媒體更根據拜登的這句話,引用情報數字說,自從加薩戰爭以來,以色列使用的炸彈有將近半數(35-40%)是沒有導航系統的,也就是沒有針對目標的襲擊。見到各大媒體已經在大作文章,甚至使用「以色列犯下戰爭罪行」的文字跟標題。

其實每天看記者會,美國的記者都在逼問政府發言人:你們怎麼證明以色列沒有犯下戰爭罪行?對於十月七日的暴行,很少媒體重提。

今天見到新聞,歐洲逮到四名屬於哈瑪斯的恐怖份子,正在囤積武器準備對猶太組織或機構發動攻擊,其中三人在德國被捕,他們分別是黎巴嫩及埃及人,而在荷蘭被捕的是荷蘭公民,他們都跟哈瑪斯有緊密的聯繫。上個月,聯邦調查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 也提出嚴重警告,說以他的經驗,美國從來沒有面對這樣嚴重的恐怖份子襲擊的警告聲音。目前的局面真的跟二戰前很相似,當時美國羅斯福總統就不重視「敵人」的威脅,也不重視歐洲的戰爭,置身事外,如果不是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真的可以置身事外。不過宵小國家就是有這種做蠢事的趨向。德國納粹進攻波蘭是自取滅亡,日本偷襲珍珠港也是自取滅亡,今天的伊朗跟當時的納粹、日本相似,正在全力測試美國的能耐。他們攻擊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基地已經超過九十次,他們培植的恐怖份子醞釀在歐洲突襲,而醞釀中對美國的突襲隨時都會發生。但是拜登只關心以色列的總理不是他的盟友,他不知道以色列是在幫全世界打仗。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