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個,還有兩個

12/09/2023星期六

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校長Liz Magill 麗姿麥吉爾終於在各方壓力下於今日被迫辭職。麥吉爾是在星期二出席眾議院的聽證會時,對於「威脅要屠殺猶太人的言論」無法確定是否應當禁止,反而宣稱這類言論受到校方的言論自由保障,之後就受到猶太學生組織,捐款金主,以及眾議院議員的壓力而辭職。

與她同時出席此一聽證的另外兩位長春藤大學校長:哈佛大學的 Claudia Gay,以及麻省理工學院的 Sally Kornbluth,也因為當時做出同樣的表態,都受到同樣的壓力要她們辭職。星期二對她們提出質詢的眾議院議員Elise Stefanik 今日在X 中指出:去了一個,還有兩個。(下圖左為麥吉爾,右邊兩位小圖是麻省理工大學校長,及哈佛大學校長。)

賓州大學的管理局主席Scott L. Bok 今日在宣布此一消息時,同時宣布他自己一同辭職。不過他表示,麥吉爾將保留在該校的教職。

據說該校27 位董事昨日在沒有照會Scott Bok 的情況下,開會兩個小時,最後建議要求麥吉爾辭職。

這三位校長自從星期二在眾議院的「災難性表現」之後,要求他們辭職的呼聲不斷,昨天74 位包括兩黨的眾議員聯名簽署要她們三位辭職的公開信,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Elise Stefanik 並宣布要調查這些大學的反猶太立場是否系統性存在,以及是否跟各大學接受的捐款有關係。

其中以賓州大學校長麥吉爾受到的壓力最大,該校其中一位捐款人Ross Stevens 在星期四宣布,取消對該大學一億美元的捐款。該校猶太學生會並且在校園內出動巨大的流動廣告,呼籲校方開除麥吉爾。(見下圖)

這三位校長星期二的表現令各方瞠目結舌,她們在被問及:校園內支持巴勒斯坦的抗議份子叫喊From river to the sea,這一類明顯是要消滅以色列的口號,是否屬於仇恨言論,是否應當禁止時,她們的回答都是:沒有行動的言論,受到大學及憲法的言論自由保障。麥吉爾也說,或許構成騷擾,但是受到該大學的言論保障等等。

麥吉爾跟哈佛大學校長Claudia Gay 都在星期三分別發表公開聲明,澄清說這類言論確實難以接受,令人反感。MIT 校長則因為當天發言較少,繼續受到該校董事會的支持。

據稱這幾位校長都是在目前各大學的DEI (多元、平等、包容)制度下受聘,資歷都並非非凡出眾。目前這些大學在接納學生方面也是同一標準,以學生的膚色,種族,性向等等為標準,成績反而都被忽視。今年六月這樣的評分標準已經被最高法院批駁為違反憲法,但是據稱各大學陽奉陰違,繼續同樣的作法。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