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是奇葩總統,趙少康幫中共恫嚇

馬英九是奇葩總統,趙少康幫中共恫嚇

台灣總統大選進入直路,賴蕭配相當「正路」,侯趙配頭輕腳重,柯吳配不倫不類。為幫助國民黨爭大位,馬英九相當落力,可惜操作幾場在野黨對話,都搞得灰頭土臉。近日他又公開批判民進黨的「兩岸互不隸屬」政策,說是百分之百的「兩國論」。

蔡英文的「兩岸互不隸屬」,說的是當下,說的是未來可見時間內無法改變的現實。台灣有民選總統和立法院,有完整的政府體制,有獨立自主的經濟﹑社會與外交政策,有自己的軍隊與警政系統,更重要的是,中華民國成立於1911年,是一個超過百年歷史的國家。

馬英九反對「兩岸互不隸屬」,即表示兩岸互相有隸屬關係,既有隸屬關係,要嘛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隸屬於中華民國,要嘛是中華民國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者必居其一。

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置於中華民國之下,馬英九就不用到大陸去混了,但若將中華民國置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台灣只是中共國一個省,習近平固然老懷大慰,台灣人就容不得他了。

台灣選民對這種似是而非的中共邏輯,應提高警覺,大選當前一票定生死,台灣人應該以常識與邏輯,去駁斥馬英九的謬論。

「兩國論」是中共發明的,用來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歷史與現實。中共批判「兩國論」,依據他的「一個中國」三段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既然台灣只是中共國一個省,中華民國在台灣便屬於非法,便是分裂國家,便是「兩國論」。

照此說法,馬英九是「兩國論」的始作俑者,他那個總統也是非法的,因為中華民國台灣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省,馬英九做了八年非法總統。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中國歷史上,國家分裂為不同的小國,有時南北分治,有時四分五裂,多至十幾個小國,中國歷史上分裂的時間比大一統的時間更長。世界上任何國家分分合合是常態,有的現在還在發生中。

中華人民共和國容不得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也無法涵蓋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實最好的辦法便是擱置領土爭議,「兩岸互不隸屬」。馬英九不同意「兩岸互不隸屬」,一說就是「兩國論」,那麼馬英九如何定義當下的兩岸關係?

政治人物論述問題應該深思熟慮,邏輯嚴密,經得起推敲質疑。馬英九是個奇葩總統,辦事虎頭蛇尾,說話漏洞百出,年逾古稀還缺乏正常人的思維邏輯。總統尚且如此,難怪國民黨人才凋零,氣勢衰敗。

民進黨政府為台灣安全著想,為堵住中共武力犯台的口實,已經不提台灣獨立久矣。把台灣獨立的訴求,降格為「兩岸互不隸屬」,這是在當前的政治形勢下保全台灣的必要論述。馬英九若不同意,他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同意台灣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省。

昨天也看到趙少康一段演講,他大聲疾呼台灣人要爭取和平,不要打仗,不要把自己的子弟送到前線去送死。言下之意是,票選民進黨就會惹火中共,就會引發台海戰爭,台灣人就要遭兵火之災,台灣青年就會白白送死。

趙少康的說法只是中共武力恫嚇的延伸。民進黨已執政八年,中共若因民進黨執政就要發動台海戰爭,那戰爭老早就打過了。事實是中共無非出動戰機戰艦,隔三差五來騷擾一下,擺擺姿勢,連一發子彈都沒有放過,戰爭連影都沒有。

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視台灣為軍事外交盟友,中共一動台灣,必引發西方國家的介入。多年來台灣購買美國先進武器裝備自己,又修改兵役制加強民間軍訓,這些都有備無患。最近習近平親口向拜登保證,十年八年內沒有攻台的計劃,證明中共恫嚇只是虛張聲勢。民進黨執政保了八年和平,再執政仍可保和平,下一屆仍由民進黨執政,台灣人沒什麼好擔心。

台灣人民不能靠向中共下跪來謀求和平,善良人的軟弱只是對惡魔的變相鼓勵。台灣人不挑釁對岸,也不順從對岸,不輕言戰爭,也不害怕戰爭,要談就談,要打便打,能進能退,不卑不亢,用心做好自己,等待世局變化。

至於最終是一國還是兩國,哪一邊死,哪一邊活,那沒有人知道,到時到候,歷史自有分曉。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