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帶來兩次災難

 

藍白合變成國民黨、民眾黨對付民進黨的終極武器,可最近兩件事卻完全彰顯出藍白合會帶來何等災難!

高虹安經由藍白合而選上新竹市長,高當初就是在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新竹市議長許修睿的合力之下,拋棄國民黨自己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以保送民眾黨的高虹安當選。林耕仁當初第一個提供高涉貪助理費的證據,仍不敵自家黨主席和議長的背刺,被逼著忍氣吞聲,最後落選!

高虹安當上新竹市長後,因涉貪污助理費被起訴,朱立倫為了藍白合,居然比柯文哲更早一步聲援高,後來隨著高享受建商提供的豪車、豪宅,火速通過新竹市各地都更,整個對價關係才越發啟人疑窴:當初藍白合的目的,莫非是新竹市建商、國民黨民代急著推出能勝選、又能配合昌益建設通過新竹市都更,大炒房地產的傀儡市長?

第二個藍白合的代表作是大直民宅倒塌事件,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在卸任台北市長前夕,不但不廢除,反而通過「由建商自行鑒定損鄰安全」,如此涉及嚴重利益衝突的行政條款。就因這項條款,大直住戶發現基泰工地造成自家嚴重的牆壁皸裂,漏水各種問題,整整八個月求助無門。

北市議員苗博雅在大直民宅倒塌前三個月就質詢,指出台北市到處有天坑,建商自行鑒定損鄰,球員兼裁判,必有嚴重的安全疑慮。但台北市副市長、號稱公安防災專家的李四川,卻以天坑是極端氣候為由,根本不在意這項利益衝突條款的嚴重性!

而台北市國民黨的市府團隊和民代,則對大直受損戶陳情八個月不聞不問,房子倒了以後才跑出來作秀;喊著假扣押基泰,卻不敢批判造成基泰隱匿損鄰安全問題,是起因於柯文哲制定的行政條款!最後勇於批判法條圖利建商、每天幫大直受災戶爭取權益的,卻是拿不到這些住戶選票的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這就是藍白合造成的社會危害。

這兩件事顯示所謂的「藍白合,下架民進黨」,完全無關乎民眾切身利益,而只是為了國民黨、民眾黨奪取執政,缺乏政商勾結貪污的管道,所以為反對而反對,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民進黨,塑造選民要下架民進黨的假象,來換取執政的機會。

(作者是自由作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