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民進黨才是核心

有位對政治比較不敏感的朋友好奇,為何黃國昌可以一方面在臉書寫下716是不屬於政黨的遊行,一方面明天又和館長去邀柯文哲參加:

1. 黃國昌與館長原先預定的反黑遊行,雖然是因為見到槍擊案與國民黨有關而改,但黃國昌並非因為「牽涉到國民黨」而改,而是無法「專門針對民進黨」而改,這與他的目標群眾有關。尤其是後來柯文哲與黃國昌批評的黑金站在一起,讓他再也不敢重提。反黑是可割可棄的理由,反民進黨才是核心。

2. 黃國昌與館長不擔心明天邀請民眾黨柯文哲被諷刺的原因是,他們已經在上次記者會邀請過蔡英文了。當然限時總統出面的邀請難以稱之文明,而且蔡英文並非民進黨主席,但是對不求甚解的群眾而言,這已經象徵平衡了。萬一被批評,再邀請賴清德與朱立倫或侯友宜即可。

3. 無論侯友宜是否參加,政治意義上,與716真正有關的是柯文哲,可以視為民眾黨試水溫的重要風向球。如果716參加者眾,柯文哲信心大增,未來將視情形再辦反民進黨的遊行,以此分裂國民黨,成為反綠大聯盟共主。

4. 716遊行與黃國昌求官的關係不大。黃國昌與柯文哲開啟總統大選的豬肉桶政治檯面化,已經不可能獲得柯文哲更進一步的承諾,這是黃國昌凝聚政治能量的重要活動。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