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一執政,中國便打算讓公安駐台

服貿是馬英九時期整合兩岸的一部分,遠在服貿之前的2009年,馬英九執政之初,中天新聞便報導:「兩岸打擊犯罪有了新的突破,中國當局釋出善意文件,已經呈報給陸委會及馬英九總統,今年年底可望談妥兩岸紀律部隊互相派員駐點,大陸公安預計明年春天將駐台」。

中國預計駐台的紀律部隊,並不只有公安,還包括武警。中國武警不同於公安,被稱為準軍事部隊,本質上不是警察,而是軍隊。武警與解放軍一樣完全實行軍事化管理,除文職人員之外,武警部隊都是現役軍人。換句話說,當時馬英九一執政,中國便打算讓公安與軍隊駐台。

對比今日中國私自設置海外派出所,被西方各國視為侵害主權而清剿,不可同日而語。

後來雖然此議被擋下,但是並未完結。2015年時,中國廣東省的公安派出所查案,竟然直接發文給高雄市鹽埕警分局,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猶如上級指導單位。但是當時馬英九經太陽花後已是強駑之末,經過台聯抗議之後,也就漸漸沒了聲息。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