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政客最好的顯影劑

習近平在2013年10月宣布主導成立亞投行,目的在投資「一帶一路」的基礎建設,中國表示有意作為創始國的國家,必須在2015年3月31日前提出申請,當時總統馬英九於是趕在截止日前提出申請。

中華經濟研究院李淳表示支持,因為「在商言商,不加入就沒進入一帶一路的門票。」

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認為,台灣外匯存底、超額儲蓄與國際資產均高,參與亞投行,進而取得參與中亞經濟建設的機會,就是一個資金的去處。

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中國對台灣入會加以刁難,亞投行首任行長金立群表示,台灣想要加入亞投行,必須透過中國財政部申請才行。台灣因此撤回亞投行申請。

2023年加拿大籍的亞投行全球通訊主管畢加博(Bob Pickard)在推特上貼文:「作為一個愛國的加拿大人,辭職是我唯一的選擇。這家銀行由中共黨員控制,有你可以想像最有害的文化之一,我認為加入亞投行不符合我國的利益。」

他緊急辭職後,為了避免遭到中共報復與綁架,畢加博連夜逃出中國飛抵東京,連錢包都沒帶。

畢加博在東京告訴《金融時報》說:「中共黨員就像銀行內部的一個隱形政府,我無法參與其中,我不想成為一個有用的白痴。」

幾小時後,加拿大政府表示,在調查這些指控時,立刻凍結與亞投行的關係。加拿大財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並說,她不排除任何的調查結果,加拿大將與同為該銀行成員的盟友和合作夥伴討論此事,共同行動。

馬英九任內全面向中國靠攏,加入亞投行的計畫因為蔡英文不同意矮化台灣為中國一省而退出申請,與中國的服貿因為太陽花運動而不得不停止。

沒想到多年之後,由太陽花得利最多的柯文哲要重啟與中國的服貿協議,黃國昌為了諂媚柯文哲得到官位,不僅多年來連台灣主權遇到柯文哲就轉彎,也在直播中喜出望外謝謝柯主席之後發出一連串諂笑。其實黃國昌不敢提的柯文哲政策不僅於此,我未來將會一一寫出。

時間是政客最好的顯影劑。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