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比侯友宜高明

網路盛傳侯友宜到政大演講,因為不知所云引發學生不滿的影片,侯友宜的草包程度超過許多人的想像。

相較之下,正在日本訪問的柯文哲答詢技巧就比侯友宜高明許多,要看出他的草包相對比較難一些。外媒記者的問題大多比台北市政記者高明,但無論任何問題,就算他無法提出解答,都能導引到他的目的:藍綠都爛我最棒。

比如談到中國,就是「國民黨對共產黨太軟弱,民進黨對共產黨太強硬,我最棒。」談到中美,則是「國民黨太親中,民進黨太親美,我最棒。」總而言之,任何問題都可以丟到「國民黨太保守、民進黨太激進,我最棒」的框架中。

柯文哲對於關鍵問題的閃躲技巧爐火純青,但因為他是一個缺乏中心思想的人,思想又不夠有深度,所以雖然可以將每一個問題導引到他要的目的,但是題目與題目之間,就會經常出現自我矛盾的時刻。儘管聰明人可以一眼看穿他的小把戲,但是對付柯粉還是綽綽有餘的。

比如他說: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的時候,全世界都很緊張,只有台灣人民不緊張,因為台灣人民的憂患意識太少。原因是因為政府為了選票上的考量,所以刻意把人民的憂患意識壓低,怕說引起大家太多的注意會影響選票。

我知道他這裡的邏輯很奇怪,但是姑且不談本題內的邏輯不清,跨題目之間缺乏一致性也很有問題:他前面才說民進黨造成與中國的緊張,下一題就立刻變成民進黨刻意壓低人民對中國的憂患意識。換句話說,前面為了選票刻意挑起與中國的衝突,販賣亡國感的民進黨,到了後面就突然變成為了選票,刻意降低人民對中國的憂心。而柯文哲的厲害之處,是他從來不會認知到中間的矛盾,所以一場外媒記者會,變成單個戰鬥沒問題,但是整體戰略充滿矛盾,最後失去戰爭的記者會。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