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媒體的「手段」

04/06/2023星期四

川普被無理的起訴34 項罪名,國際媒體一致跟著美國媒體的腳步走,我想川普也不期望有過去的「同儕」會給他支援,這世界上落井下石的人一向都多,雪中送炭的本來就鳳毛麟角。前幾天說過,匈牙利的總統Viktor Orban 似乎是唯一的一個給川普打氣的人,這兩天再見到兩位雪中送炭者,或是可以說敢於發出正義之聲者。

一個是中美洲薩爾瓦多的年輕總統Nayib Bukele,他在星期二發出推特說:不管你們怎麼看前總統川普,以及他為什麼被起訴,只要想想如果這樣的事發生在其他國家,一個政府逮捕最主要反對黨的候選人。美國今後再想用「民主」這名詞在外交政策的日子,已成過去。這句話說得很重,他是說因為這件事,美國今後將不再能用「民主」這大帽子在國際上教訓別人了,這表示美國已經不再是真正的民主國家。

另一位發聲者也讓人意外,他是墨西哥總統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他在昨天在一項記者會中表示:「我們都知道,法律行動不應該用於競選,或是其他政治議題上。這是為什麼我不同意他們對前總統川普做的事。」(下面左起:匈牙利總統,薩爾瓦多總統,墨西哥總統。)要知道Lopez Obrador是社會主義者,他能說出這樣的話更讓人覺得有份量。而且他雖然是社會主義者,但是川普上台後他們合作良好,因為都是為了兩國的利益。他甚至派兵兩萬九千人到邊界幫助美國維持邊界,因為好像現在每天成千上萬的中南美居民經過墨西哥進入美國,對於墨西哥的治安,社會都有不好影響,甚至讓犯罪組織日益坐大,每天(向難民收保護費)收入上千萬美元,墨西哥的治安更難維繫,他是有苦說不出。但是像Lopez Obrador 這樣的小國領袖他能做甚麼?只有在這時說一句公道話。

這些外國元首的反應很少見到媒體報導,而且我見到路透社Reuters  在發表這新聞時居然解釋說,Lopez Obrador 是因為他自己過去做墨西哥市長時競選總統,曾經被司法起訴及審訊,所以有感而發。這就是媒體的「手段」,他們就是不肯承認這次針對川普的司法行動是非法的,是政治打壓手段。

反過來看英國,法國,德國這些大國的元首,我不相信他們會對於這樣不公義的事情看不清楚,但是他們也都怕了自己國家的媒體,一句公道話都不敢說。大家應當知道今天這世界上最可怕的惡霸是那些人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