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白宮訪問

12/21/2022星期三

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今天到白宮訪問,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整整三百天以來,他第一次出國,就選擇了到美國。很明顯,他需要美國持續的幫助,而且有見共和黨就要掌握眾議院,他要利用機會在這一屆國會最後幾天,爭取支持。

見到澤蘭斯基一再多謝拜登到他的支持,甚至給了他一枚十字勳章,「獎勵」他的英雄地位。

很有感觸。人們真是健忘。今年二月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的幾個月,一方面因為拜登一夥人上演的倉皇阿富汗逃難大戲,給了俄羅斯極大的勇氣,之後聚集了十幾萬大軍包圍烏克蘭,但是拜登跟國務卿布林肯一再跟全世界保證,他們手上有「經濟制裁」的偉大武器,普京絕對不敢入侵。直到俄羅斯真的大軍入境了,拜登嚇得不敢給烏克蘭任何強有力的武器:澤蘭斯基懇求的戰機跟飛彈,都拒絕。連波蘭要給都禁止。結果是一再給對方基本的彈藥,讓烏克蘭人靠人肉去博殺。而且給俄羅斯機會將烏克蘭全境炸得面目全非。其中好幾次甚至傳出,拜登壓迫澤蘭斯基跟俄羅斯談判。若不是烏克蘭人民奮勇戰鬥,早已經棄械投降。

當時澤蘭斯基的談話中,聽得出相當的不滿。但是對於「給錢」拜登跟民主黨政府就一點都不手軟,給了一批又一批。到目前美國總共撥出五千五百億元的軍事設備給烏克蘭,而在剛剛參議院批轉的最新的特大預算案中,會再度撥出四千四百億元。總數將超過一萬億元。共和黨人對此相當不滿。首先共和黨人中的強硬派一早就支持給澤蘭斯基他需要的戰機跟飛彈,如果那樣做戰爭一早結束。至於普京口中說的核子武器根本是用來嚇人的。因為他根本沒有使用核子武器的本錢。共和黨人中另外一派反對這樣的「凱子」行為,其實不是反對支持烏克蘭,而是反對沒有問責的花錢。民主黨花錢無節制的事例太多。這些軍事武器及裝備的合約是如何批出去的?烏克蘭那一邊有沒有浪費貪腐?這些到現在民主黨的國會不聞不問。就像FTX 事件,民主黨人在中間有沒有人得到好處?沒有人查詢。

現在拜登批准了給烏克蘭愛國者防禦飛彈,為什麼拖到現在才給?早點給可以少死多少人?難道到現在才發現普京沒有發動核子戰爭的本錢?

就因為共和黨中有呼聲要問責,拜登從一個罪人變成英雄。自從中期選舉,美國媒體高歌拜登的2022是成功的一年。指出他在2021年所犯的錯誤不是被糾正,就是被忘記。烏克蘭事件就是一例。

作為民主黨(或是自由黨),你可以錯了再錯,可以一邊學一邊做,機會無窮。拜登所以能做到,當然因為整個媒體幫他掩飾粉刷,只要人們都健忘,所有的錯誤都被掩蓋,就可以做到。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