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禁止大媒體記者的推特帳戶

12/16/2022星期五

推特的CEO 瑪斯克昨天晚上禁止了多間大媒體記者的推特帳戶,理由是他們在推特中公開他以及家人的行蹤。被禁的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美國之音VOA等的記者各一人,其他還有幾分媒體如MSNBC,VOX等的前任記者等一共七人,此外推特對敵(一個字由派的論壇) Mastodon 在推特的帳戶也被禁,總共被禁者達25帳戶。

瑪斯克在自己的推特中指出:「整天攻擊我沒有問題,但是將我的行蹤即時公開,危及我的家人就不是。」但是因為瑪斯克過去堅持的「絕對言論自由」的立場,他今天受到主流傳媒的一致抨擊,說他是出爾反爾極大虛偽者。

瑪斯克同一時間禁止七八間主流媒體的記者,自然讓這些媒體團結起來圍剿他。事實是,自從瑪斯克表示要收購推特,以及放言要恢復川普的帳號,他就已經是這些媒體集體攻擊的對象。現在只不過是給了他們一個武器,讓他們更容易出手而已。今天聽到一些原本支持他的媒體都說:「他不該給對方這個武器。」難道說要讓他一直受到攻擊都不還手?

其實美國的左傾(主流)媒體針對他的現象再明顯不過,就像過去幾年針對川普一樣,甚麼法寶都可以用。星期三一早,瑪斯克就揭露,一個佛羅里達州的大學生史文尼Jack Sweeney 在跟蹤他以及他的家人,他在推特中說:「昨晚,一輛載著lil X的汽車在洛杉磯被一名瘋狂stalker 跟蹤,大概以為我在車上。之後還堵檔這汽車,爬上汽車前蓋。」這裡提到的lil X是他兩歲的兒子。並說「已經採取法律行動對付Sweeney跟支持他的相關團體。」瑪斯克說這些人對他doxxing「人肉搜索」,等於是公開暗殺座標。

瑪斯克當即就禁止了史文尼的帳號。他還公開了一個坐在白色Hyundai 汽車中,戴面具的男子的視頻,以及他衝到那輛汽車的篷蓋上的畫面,詢問是否有人認識。

史文尼除了私人跟蹤瑪斯克及其家人,並且開了一個帳號 @ElonJet,追蹤瑪斯克的私人噴射機的行蹤。似乎攻擊他使用私人噴射機違反環保原則。

昨日被禁的帳戶都是跟史文尼鏈接,公開瑪斯克的私人飛機路線的帳號。

過去一個星期,瑪斯克揭發了前任推特公司高層如何違反公司規章,對川普實施禁絕行動,然而美國所有主流媒體沒有一個字的報導。全新聞電視台如CNN及MSNBC 只報導了三數分鐘,但全部是負面報導。現在得到這樣的機會,就攻擊他不遵守自己的「言論自由」的立場。

紐約時報昨晚發表聲明說,推特的行動讓人遺憾,還說報社及(被禁)記者個人都沒有得到解釋。華盛頓郵報則在聲明中攻擊瑪斯克,違反其言論自由原則,並要求立即恢復期記者的帳號。美國之音,CNN等也都各自發表了聲明。

瑪斯克嘗到的滋味就像川普跟所有的保守派一樣,左派可以用任何手段對付你,你一還手就是犯了罪。記得最高法院洩露出有關墮胎事件的裁決時,(到現在也沒有找出來是誰洩露的),左派在網上公開五名保守派大法官的地址,叫大家到他們家門前去抗議,甚至引來一名暗殺者,這些人到現在都沒有受到任何制裁。好像說如果你是保守派,就可以成為被暗殺的箭靶。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