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克斯主義」的禍害

12/12/2022星期一

推特CEO 瑪斯克星期六晚上經由一名獨立媒體人發布的第四批推文,再一步揭露推特的高層,在去年一月六日的國會騷動事件後,如何在一夜之間決定永久吊銷川普帳戶的過程。

瑪斯克經由Michael Shellenberger 謝能伯格發布了第四批的推特內部通話。他們談到當時的CEO 捷克多西Jack Dorsey剛剛批准了新的規定,用來永久吊銷川普帳號。

在一月七日那天,當時的「信用與安全部」頭頭洛斯Yoel Roth很興奮地發了推文說:GUESS WHAT,捷克剛剛批准了「重複犯法」就構成觸犯了(我們的) civic integrity 的標準。

一個同事詢問,這決定是否代表「禁絕川普」。洛斯當時回答並不如此,因為川普還有一次機會one strike。(使用棒球術語,三振才能出局。)

不過到了晚上,推特一名設計師詢問洛斯:我們是否應當討論,修改「對於官員的」規定,並列舉川普為例子:我覺得好像川普,他的帳號與其他人無異,卻因為他的地位受到特殊待遇。沒有依照推特的法規處理。這時洛斯表示同意,他回答:「政策只是推特作業的一部分,我們所處的世界變化如此快,我們必須適應做出修訂。」

謝能伯格接著提出多位推特員工,以及知名人士,包括前任第一夫人,米雪奧巴馬當晚發表的推文,一個個都呼籲推特永久禁絕川普。這導致洛斯在推文中說:所有關切此事的人,都不滿意我們現在的做法。

只有一個職員說:「雖然這樣做(禁絕川普)很明顯也很簡單,但是有可能存在很多障礙。」這障礙表示的是,推特自己的各種原有規定。不過在眾多呼籲聲中,第二天一月八日,推特宣布永久吊銷川普帳號。理由是「基於可能激發更多暴動的危險」。

謝能伯格指出,搜索所有推文後發現,整個推特只有一個反對聲音,而且是低層職員。這位(未被透露身分)的職員在推文中指出:「(我這)可能是不受歡迎的意見,但是一個這樣臨時情況下做的決定,違反了推特的基礎原則,將會造成滑坡效應,製造出另一個專制問題。」這人說得很清楚,這是「以暴制暴」。滑坡效應slippery slope這用詞也很重,但是他只是推特群眾的鳳毛麟角。

謝能伯格在同一批推文中還列舉了一個事實,就是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C 的資料,推特員工在2018年捐款給民主黨的比例是96%,捐款給共和黨的只有3.56%。2020年捐款給民主黨的數額提高到98% 以上,到2022年更提高到99% 以上。所以上面那些對話不出人意外。都是內部談話自我解說,自我尋找理由將川普永久禁絕。

瑪斯克這一次揭發推特內部(包括高層及所有員工)壓制言論自由的決心非常堅定。他說會繼續將他們的發現都一步步公開。他並警告推特員工必須配合,如有人違反雇傭合約,洩漏任何作業內容,都將立即以法律程序對付。他並要每一個員工在(上)星期六下午五點鐘之前簽署同意書。

瑪斯克並已經暗示,下一個對象是美國傳染病中心的福奇醫生Anthony Fauci,暗示會讓他接受刑事起訴。他在昨天早上發的一則推文中說:「他對國會說謊,而且資助gain-of-function (功能突變) 的研究,害死了數百萬人。」在此之前,瑪斯克攻擊目前變性社區提倡的「代名詞」風潮,指出:Pronouns suck。

變性風潮對瑪斯克有切身之痛,他的18歲兒子 (雙胞胎之一) 最近變性為女兒,甚至改變姓氏,與父親脫離關係。瑪斯克認為這些都是「新馬克斯主義」的禍害。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