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局勢讓人心酸

04/20/2022星期三

烏克蘭東部局勢越來越讓人心酸,俄羅斯存心要取得東部廣大地區,作為這一次入侵的果實。他們放棄了對首都基輔的包圍,將所有軍隊集中攻擊東巴斯。烏克蘭在馬里幽坡Mariupol的指揮官Serhiy Volyna今日發出緊急呼籲,他的部隊可能只能死守幾個小時的時間。他說,雙方的軍力是十比一,俄羅斯入城只是時間問題。

他說:這是我們最後發出的呼籲,我們可能只有幾天,甚至幾小時了。(下:馬里幽坡指揮官的講話。)

他說,他們不會投降,但希望國際協助他們的傷患。他說,他們有五百名受傷的士兵,另有幾百名婦女跟兒童躲在一間鋼鐵工廠內,多數都受了傷。他希望國際組織幫助他們組織逃亡路線,讓這些人安全離去。因為俄羅斯軍隊現在阻止逃亡,甚至對難民進行轟炸。

他說:「那些傷者躲在地下室,就在那裏腐爛。」聽了讓人心酸。

俄羅斯對馬里幽波的居民下了最後通牒,要他們放下武器,讓出這個海港城市。俄羅斯亟欲取得這城市,這樣他們就可以佔據東部整個地區,由陸地直通黑海。

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上星期表示,他相信單單在馬里幽波已經有兩萬人遇害。很多人當街被槍斃,也有些人可能餓死。目前已有20萬居民遷出,但相信仍有大約13萬居民被困在城內,他們已經被斷水斷電斷量達50日。(下:被炸的鋼鐵工廠。)

澤蘭斯基昨日再度表示,他相信如果美國跟北約國家一早給他們足夠的支援,烏克蘭已經戰勝。他在昨晚的講話中說:如果我們有那些我們需要的武器,也是他們擁有的,就足以與俄羅斯對抗,我們早已經結束了這戰爭。…我們必定已經解放了那些佔領區,因為我們軍隊的優越性,技術跟智慧都很明顯。」

他說,他跟西方國家要求的武器,說了又說,但是就是得不到,他感覺到好像是(電影) Groundhog Day裡面的情節。

他再度提出他需要的是:實施禁飛令,但是西方國家就是不肯。如果有禁飛令,他的城市不會被炸得這樣慘。但是美國只是細水長流的給他防衛性武器,雖然有用,然而這些武器只是讓烏克蘭國民用肉體之驅用來跟俄羅斯的飛彈對抗。

至於經濟制裁更是開玩笑,到現在歐洲大部分國家還是繼續跟俄羅斯買石油跟天然氣,每一天供應俄羅斯上億元美金。其他抵制措施普京都很容易「繞道」躲過,因為很多他的盟友都可以私下幫助他。到現在的真正損害都還刺不到肉。而美國還在每一天發現新的制裁目標。目前拜登唯一關心的就是中期選舉。這些澤蘭斯基都很明白。

(不久前見到新聞,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在俄羅斯攻進烏克蘭後,立即開始捐募,一星期內就捐到一百萬份的Meals,立即專機送到波蘭。之後戰事越轉越烈,她開始募捐醫療用品及食品,因為她都是向大企業募捐,也是兩星期就募捐到五架飛機可以裝載的分量。並已及早運到當地。這些都是新聞中不見報導的。不知道美國其他大官的子女做了多少。)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