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是中共內鬥戰場

 

中共堅持清零,上海4月4日進入全市封鎖,以遏制自 2020 年來最大規模的 COVID-19 疫情。圖/取自Shutterstock

中共堅持清零,上海4月4日進入全市封鎖,以遏制自 2020 年來最大規模的 COVID-19 疫情。圖/取自Shutterstock

 

曾經因為反對白俄羅斯盧卡申科獨裁,而被迫流亡波蘭的異議分子,自行組織白俄羅斯自由部隊,加入烏克蘭的抗俄陣營,「自由白俄組織」接受BBC訪問時說,「如果烏克蘭遭到俄羅斯打垮,那麼等於斷絕白俄羅斯追求自由的機會,所以我們必須加入戰場。」

反過來說,烏克蘭爭取自由的失敗,等於是普丁重建大俄羅斯帝國的勝利,所以,這場戰爭中,普丁和盧卡申科聯盟,對抗西方民主,正象徵獨裁與自由的鬥爭。如今,俄烏戰爭已經到了決戰最後關鍵,美國與西方民主同盟是否可以打垮俄羅斯,挫敗魯卡申科,讓自由光復烏克蘭,將決定未來人類世界的走向。

同樣時間,上海經過三個禮拜的封城,上海人民已經忍無可忍,一篇題目「上海人已經無法忍受」的文章,14日出現在微博,不到一小時,就遭到刪除;但是,兩個小時後,這篇文章又復活了,理解中南海政權的人分析,這是20大前夕的內鬥拚搏,有一股力量正在集結,企圖阻擋習近平連任。

習近平呼籲中國人「端好飯碗」,戰狼趙立堅要求韭菜們要「偷著樂」,認為目前全世界在疫情下,能夠生活在中國,已經是天大的幸福,這句話也呼應習近平「端好飯碗」的說法。

讓上海人忍耐飢餓,到底是故意還是無意,目前幕後的水很深,幾個小區雖然出現零星衝突,但是,解放軍槍口下,還沒有到達大規模反抗的地步。

 

習近平在三亞視察潛艇基地,仍然堅持「清零政策」,當下上海所發生的事情,他不可能不知道;反而李克強主張應該放寬管制,尤其是對幾個生產基地包含崑山、大倉。但是,國務院令無法出中南海,韭菜只能持續被踐踏。

中共的防疫部門統計,上海目前每天新增2萬多例,方艙來不及建造,只能把人民關進家中,迄今封城進入第四周,卻沒看見病例下降,很顯然高峰期未到,而北京也開始半封控狀態,很奇怪的是,變種病毒突破感染不只是中國而已,當世界走向與病毒共存,老共的專家卻反其道而行,還譏諷老外對病毒躺平,是老外無計可施,凸顯自己的封城是正確的,問題是,老共對確診病例的死亡率,從來是隱瞞不透明。

當世界把焦點放在上海封城,很多人忘了老共對俄烏戰爭態度,也來到最後站隊的選擇。美國已經把話說死,如果中國持續不表態,不願意說服普丁停戰,那麼制裁大刀將砍向中共,習近平躲在海南島,卻躲不掉世界,封城和戰爭兩頭燒向習近平。

國際社會認為,普丁會接受習近平勸說,這恐怕是一廂情願,因為,老毛子和二毛子長期來往,外表看來融洽,實際內鬥不停,普丁如果被習近平勸服停戰,等於自動降格當中共小弟,從此抬不起頭,如果不停戰,勝負還很難料。

習近平也是兩難,選擇俄羅斯或選擇歐洲,同樣困難。過去,戰爭沒開打,中共可以大搞政經分離,玩兩面政策,如今,血腥戰爭擺在眼前,世界被驚嚇,習近平才知道:難以抉擇,就像上海封城,兩邊為難。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