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無力鬧革命

 

上海強硬封城,卻因防疫手段及物資匱乏導致民怨四起,連日本產經新聞的記者失板明夫都報導,這一次真的被老共嚇到了,很多在上海的日商已經想盡辦法脫困回到日本。圖為上海因封城街道只剩清毒人員的景象。/取自Shutterstock

上海強硬封城,卻因防疫手段及物資匱乏導致民怨四起,連日本產經新聞的記者失板明夫都報導,這一次真的被老共嚇到了,很多在上海的日商已經想盡辦法脫困回到日本。圖為上海因封城街道只剩清毒人員的景象。/取自Shutterstock

 

有一位在疫情期間,堅持回到上海的台商朋友,最近很後悔,他來電問,「能不能想辦法弄點吃的過去。」我打電話給一位浦西的朋友幫忙,他說,「我們小區說是解封了,但是,住戶禁止外出,老共對解封的文字意思,有新的定義。」這句話就像,「你可以上廁所,但是不准大小便。」朋友說,「我可以買到東西,但是,進不去那個小區。」

嘗試了幾通電話,我只好嘆口氣對台商朋友說,「寄錢容易,寄菜難。」問題是,他不缺錢,只是受困高樓豪宅,有銀聯卡,刷不動,更無法奪門而出。

港星陳浩民也住在上海,他上網說,物價飆漲30倍,還秀出幾張蔬菜照片。台灣藝人李立群,黃國倫,這些半個上海人,這一次也遭到共產主義鐵拳突襲,黃國倫一天一餐,終於減肥成功;李立群在網路上抱怨了一天,立刻接到國台辦關切,國台辦說,「偉大祖國不可能讓台灣同胞挨餓的。」

此話一出,網路上一堆幹聲,有一位中國朋友告訴我,當年來台灣旅行,沒有跳機是錯了,有個台灣護照,至少還有一點關心。

日本產經新聞的記者矢板明夫前天報導,「上海的日本商社很多,這一次真的被老共嚇到了,很多日商已經想盡辦法脫困回到日本。」美國駐上海領事館,以外交方式全館撤退,老共不敢阻擋,只能發文痛罵美國故意藉著疫情醜化中國。

「清零政策」是習大大偉大的政策,不容老外質疑。

前幾天,中國旅美的民運分子看到上海人在高樓上隔空高喊「共產黨下台」,鬼哭狼嚎一整夜,武漢封城的夜哭秀,再度上演。

民運人士特別興奮說,「看來這一次上海封城,將會推倒中國牆。」但是,我不認為如此。

上海人鬧飢荒,但是,習近平第一時間不是提供糧食,而是派出解放軍,社會主義大鐵拳,重重給上海人一拳。如今,大家才知道,不只是上海封城,太倉、崑山,都封了,北京也進行部分封控,可是,習近平好整以暇,躲在海南島曬太陽,一邊拿著種子實驗室的樣本,一邊對老百姓說「端好飯碗」,這個畫面有夠諷刺,網民說「這是重返鐵幕時代的練習。」

中國流亡商人郭文貴說,習近平是在練習發動侵略台灣後,上海可能遭遇台灣導彈報復,到時候,上海也會進行戒嚴封城,眼下所看到的解放軍入城,人民大饑荒,恐怕也很難避免,請上海人先做預備,束緊腰帶,這是為了上海好。

郭文貴失去財富後,言論也越來越奇怪,聽聽就好。

我認為,習近平知道國產疫苗擋不住病毒,上海不封不行,而上海封控出了紕漏,完全是黨國高官無能所致,簡單說,事先的準備不足,協調不夠,當然會出現這種亂象。

上海戶口2,500萬,黑戶打工仔少說500萬,其中有500萬從事飲食服務業,單單送餐勞工就要20萬人,如今被禁足10分之9,剩下2萬人服務2,000萬人,上海面積那樣大,你看,外賣仔神力也無法辦到,所以,很多地方社區沒飯吃,是必然結果。

只要老共黨官用一點腦,就知道,搞封控,不能這樣搞,大上海沒飯吃,你還派了20萬解放軍進城分飯吃,這不是維穩,而是製造不穩,問題是,期待餓扁的韭菜們起來鬧革命,我認為更難。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