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腦袋怎麼了?

 

烏東地區親俄羅斯人民,存在並非一天,若不願意作烏克蘭人,那麼就可以自由移民到俄羅斯。示意圖/擷自PBS News hour影片

烏東地區親俄羅斯人民,存在並非一天,若不願意作烏克蘭人,那麼就可以自由移民到俄羅斯。示意圖/擷自PBS News hour影片

 

精神科醫生發現病人腦袋不一樣,內心充滿同情,但是,有些人的政治腦袋確實不一樣,就很難醫治了。

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中,多數人看到戰爭可怕,更見證人性的善良與邪惡,俄羅斯人對這場自己國家師出無名的戰爭,也看不下去,紛紛上街譴責,示威,不惜被俄羅斯公安抓進牢裡,但是,我們也看到某些台灣人,面對這場未來很可能在台灣發生的災難,確實腦袋想法不一樣。

黃安說:「美國政治人物在台灣進進出出,中共老是口頭譴責而已,還不趕快採取行動,語氣中還夾著憤怒髒話」,他的意思是讚美普丁打得好,罵習近平沒種嗎?老共應該把黃安抓來問一問。

立委吳斯懷更誇張,他公開質詢烏克蘭人民全民反抗侵略者,根本就是清朝末年的義和團,進一步建議政府應該通過所謂人道法案,解決戰爭,天啊。

人民用自己的力量保護國家,卻變成犯罪,這種指責古今少有,真的搞不清楚這樣的立委,到底懂不懂法律,洪秀柱更扯,居然無法確定俄羅斯的發動戰爭攻擊,算不算侵略,看到這些滯留台灣的中國人,發言荒腔走板,極力為強權辯論開脫,這些人唯一的共識就是強權侵略無罪,弱者保護自己有罪,真的夠了。

我長期主張回到文明的歸化法案,處理族群認同問題無須戰爭,因為,個人的族群認同,不應該把土地牽扯進來,歐洲數百年戰爭的起因,無一不是為了領土爭議,國家變成強權後,就奉行暴力為最高準則,為了某一個族群的生活,必須去侵略他國,甚至占領土地,這種作法不只是愚蠢,而且野蠻。

從俄烏兩國在28日的談判中,就可以知道;領土牽連族群,使問題很難解決,俄羅斯代表在和談中,提出的停戰條件,要求烏克蘭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主權,因為,2014年,俄羅斯利用公投加上武力,把克里米亞據為俄羅斯領土之後,聯合國不承認,致使俄羅斯遭到經濟制裁,如果烏克蘭承認的話,俄羅斯就可以擺脫制裁,而俄羅斯提出第二個條件,就是烏東兩個共和國的歸屬,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自行宣布獨立後,仍然與烏克蘭政府軍處於交戰狀態,俄羅斯就是用保護該區俄羅斯人理由,向烏克蘭動武,從烏克蘭角度來看,烏克蘭不承認這兩個地區的獨立公投,是俄烏衝突問題根本,才一直拖延到今天。

客觀而言,烏克蘭也是一樣,應該學習更寬容一點,烏東地區親俄羅斯人民,存在並非一天,若不願意作烏克蘭人,那麼就可以自由移民到俄羅斯,俄羅斯土地夠大,應該可以容納數百萬人,兩個國家為了這些人而發動戰爭,不只是瘋狂,而且愚笨。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